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荐两部电影

(2016-09-21 03:38:54) 下一个

一部是新的, Florence Foster Jenkins

我没法儿不崇拜梅里尔。在好莱坞那种美人扎堆的地方,梅里尔年轻时也算不上多漂亮,后来越长越不好看了,  但真是太优秀的电影演员。对,她不是艺人,是真正的演员。5年前的铁娘子不好演,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铁娘子,但她能演到大家基本都能接受。这个走音老太太也不好演,虽然大家并不认识她,但演不好,她就是个万人嫌;演“准”了,她就是个可敬可笑又可爱的活灵活现的老太太。她又成功了!!而且里面有大段学唱的戏,她演得那么好,估计她的确学过唱,或为了这部电影,真的去学了一段时间歌剧演唱。

休格兰特是太优秀的男演员。对,他不是艺人,是演员。自从他不着四六地在洛杉矶嫖妓被钓鱼,演艺事业就必须拐弯:人拐得漂亮,依然光芒四射!这说明人就是天才演员,没话说!他自那以后,不再能演“正面”角色,比如痴情汉,深情男,负责任的父亲,等等。但人就能把有些瑕疵的各路男人,演得令你难以忘怀,唏嘘感慨或忍俊不禁!所以啊,无论谁,无论什么事业,怨天怨地,不如怨你自己没本事!

 

第二部是老的,很多人应该知道的,就是好莱坞版的无间道,The Departed。

这部电影在故事情节上是有硬伤的,虽然是个好故事。我推荐的原因还是因为演员。当然,不是好故事的电影,我不推荐的,因为我认为电影是工业化的艺术,所以,不是好故事的电影,再高的艺术性,也是自娱自乐。既然你自乐,我就不跟着你乐了,呵呵。

小李子在这部电影里的角色最讨巧,忍辱负重出生入死,他可是小李子啊,,,,所以啊,小媳妇大姑娘们得多心疼。。。再心疼也没用,小李子再次自己演自己,什么都没得着。小李子演电影的缺点就是自己演自己,演来演去还是小李子。他演得最好的,我认为是华尔街之狼!他那次没得奖,不是他不好,是按政治正确,华尔街之狼不好。后来冤案平反,给他在Revenant里得了奖。但那个角色实在是比较单一好演一些的。但不管,反正小李子总算得奖了加油

这部电影里最不讨巧的角色,是Matt Damon同学。春风得意还欺负人小李子,小媳妇大姑娘们都气死了,恨死他了嘻嘻。但这个角色出戏,因为他是有道路可选择的,所以他有内心的挣扎,马特同学演得还行。

这部电影里最出彩的演员,还是老姜同学,Jack Nicholson。额滴大神啊,这个老东西,是不是就是那个坏人啊?怎么一出现,我就觉得不是演,就是他啊?汗他因这部电影获无数好评,包括我的好评:))

这里面还有个脸熟的,叫 Mark Wahlberg。我记不起来他演过哪些了,反正脸熟,因为人天生魅力男。魅力真是天生的,不信不行。

今天就酱紫了。加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亨利' 的评论 : 呵呵,是你欣赏品位提高了,不惊艳了...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梅里尔斯特里普,我的第一个偶像。
80年代,为出国学英语看原版片,看到克莱默夫妇,苏菲的选择,真的呆了,看惯了中国大陆那个年代的电影,看了梅里尔的表演真的是呆了,原来电影可以这样演,说话时可以咳嗖一声,还可以揉揉鼻子。。。后来又看了走出非洲,法国中尉的女人。到了猎鹿人,虽然是小角色,但是演得太棒了,不抢戏,不做作,她这一个角色,胜过所以越战片让我更痛狠战争。。。。。
但是到了廊桥遗梦,却没有了过去看她电影的激动,顶峰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