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甲减服药体会

(2011-05-12 07:01:10) 下一个

看到不少网友讨论甲减服药,一不小心变甲亢。其实,如果你自己能够注意了解一些关于甲亢甲减的症状,就能帮助你更好地调整药量。


甲亢症状:易饿多吃,怕热多汗,易渴,爱喝水,睡眠减少甚至失眠,易激动,脾气变坏,心跳加快,心慌感觉,


甲减症状:易疲乏,提不起精神,注意力不集中,爱睡觉,怕冷,心率减慢,性欲减退,食欲欠佳,病人总感到自己脸胀、手胀、腿胀。


不是每个人都会有所有症状的。如果你发现有些现象,就要小心是否服药过量或者是药量不够了。最好是能够及时去家庭医生那里告诉家庭医生你的变化,查一下TSH,就知道结果。


我自己的经验就是如果发现最近吃得多,睡眠少,就适当减少一些量,比如去掉四分之一的药量,如果恢复正常,就维持这个量吃下去。因为有时是刚查完血,一切正常,我也懒得再去。


如果发现最近老想睡觉,一天的睡眠明显超过你平时的正常时间,就要适当增加剂量,不要一下子增加太多,以免又变甲亢。


因为人体的变化受很多因素的控制,尤其进入更年期后变化更大。在这种情况下,自己掌握自己的症状变化规律是最重要的。你不能甲亢或甲减很久了自己还不知道咋回事。


我的家庭医生第一次听到我加大药量时吓坏了,警告我不能乱来,我告诉她,我一天要睡十几个小时,还不时是减的症状就是怪事了。几次三番的验血结果,如今她也不再坚持一定要我按她说的计量服药了。


增减药量不是今天增,明天减。不能随心所欲,一定要有规律。对完全没有医学知识者,建议先根据自己的症状去家庭医生那里检查验血,等了解自己的变化后再自己控制加减药量。


如今有网络,只有你适当做些功课,就很容易了解相关知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