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会做这样的周扒皮吗?

(2011-03-11 17:27:27) 下一个

今日去多伦多一家较大的华人超市买菜,因为儿子领导都喜欢那里的点心和菜。我们隔段时间都会去一次,换换口味,俺也可以心安理得滴少忙活了。平时就在附近的华人超市买了。


看到一华裔老人在那里给青菜扒皮,一棵一棵地扒。我看了直摇头,真恨不能上去告诉老先生,这样做不好。不过还是忍住了。毕竟,俺不是超市员工。才0.79一磅的青菜,够便宜了,这样做,又能赚多少呢?何况菜很新鲜。


我们常讨论尊重理解宽容。我想,尊重,首先就是个难题。大家都很自然的会尊重自己的朋友亲戚领导。可对生活周围的事和物的尊重, 又有多少人会去考虑注意呢?


有人会说,给青菜扒皮,和尊重没关系吧?何必上纲上线?个人以为,这就是对商家的不尊重,对其他顾客的不尊重。商家千辛万苦的准备了货物给顾客,也尽可能地压低了价格,你如果随意浪费了货物,是否不尊重商家的劳动?商家这次亏损了,自然把亏损转嫁到下次货物的价格上去,那就是让别人给你付你浪费的货物,这是否就是对其他顾客的不尊重?


也许有人说我付了钱就该得到好的货物。是呀,每个人都希望少付钱,多拿货,可是,商家得到的也不是免费货物,他还需要付出人工费,房租,成本费。我们总不能不让商家生存吧?华人超市的东西已经很便宜了,我知道卖蔬菜水果的损耗很大,利润并不高。所以华裔超市员工的工资也很低。


大概我很傻吧,竟然为商家说话。


其实,多伦多的华人超市多得数不尽,品种多得无法说,国内有的菜这里应有尽有,海鲜多而鲜活。我唯一没有买到的就是草头了。所以,我很感谢那些商家,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多货物,让我们不必思念国内的菜肴。


生活中还是多感恩吧,感谢为每位给我提供方便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