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气可叹,为人母不好做

(2011-01-09 21:08:41) 下一个

晚餐时,儿子说要理发。


问他:“昨天为什么不理?”“没想到”。“明天可以吗?”“No”。


不用说也知道周二他要去部队了。其实他的头发不算长,不过,对他喜欢的事,他还是很认真的。


无奈,吃完饭,还得伺候儿子。


我这边理发,人还拿着本书阅读,绝对不浪费时间。理发到一半,俺逗他:“我找个机会发火,就让你这个样子。你会怎么样?”“No,  我今天没做什么惹你生气,你不能发火。”“我无事找事啊,对了,就凭你今天没有整理房间,我就可以发火。”“嗯嗯”。儿子摇着头。


对照镜子,儿子开始挑刺,这不好,那不平。“就这么简单的事,你怎么就搞不好呢?”“喂,你求我哎,怎么还这么凶啊?”“谁让你做不好事的?”“我笨呀,那你为什么不去部队理发?”“你给我20元,下次我去。”“你理发,凭什么要我出钱?”“你叫我去就要给我钱。”(从小到大,儿子从来不肯在外面理发,嫌脏。 好不容易上次去部队理了一次发,发现还不如我理得好,所以不肯去了。)


然后又是叽里呱啦的吼叫,直到最后满意。


想想猴儿叹失业,俺可真盼啥时失业呢。


就这么个脑袋,因为部队有发型要求,还挺难理的,加上儿子要求又高。 几乎每次都要急叫。 


俺可真后悔当年为啥没让老公练手给儿子理发?老公理直气壮地告诉我那谁谁谁还有谁谁谁都是给老公理发的,所以理发是女人的活。


上了一天的班,回来还要受气,还受得毫无火气,每次如此。就因为俺是他妈,多可怜啊。


所以说,为人母,不好当啊。


火气没有,只好感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