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大小便的训练

(2011-01-05 20:27:28) 下一个

儿子出生后,妈妈告诉我, 二个月开始可以训练孩子大便。否则每天洗尿布可是要洗死了。那时的尿布可都是用旧衣服做的,哪来的那么多钱买如今的一次性尿布啊,一包尿布要俺一个月的工资啊,只舍得给孩子晚上用。


俺就按老妈的建议,从儿子二个月开始, 我就每天定时训练孩子大便,具体方法是:让孩子背靠着自己的胸,自己的双手握着孩子的腿,地上放个便盆,给孩子大便的信息:嗯,嗯,嗯,这样,孩子果然每天都会定时大便。老人的经验还是很有道理的。


记得儿子14个月时去亲戚家,爬到人家床底,把便盆拖出来,告诉我要尿尿。第一次我信了,所以没尿湿尿布,隔了15分钟,这小子又叫尿尿,我没理他,结果还真的就把尿布尿湿了,当然我也被亲戚骂,没听孩子的话。


记得当年留学时帮人带孩子,二岁了还在用尿布,俺就每天饭后20分钟让孩子尿尿,不到二个月孩子就不用尿布了。


年轻的妈妈,尽量训练你孩子的大小便,每个孩子不同,也不必心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