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说父母的偏心。

(2010-09-27 19:03:37) 下一个
对独生子女而言,很难体会和理解父母的偏心。
我们这一代经历过,就有很深的体会了。父母偏儿子,一般都是因为传宗接代的原因。偏女儿,可能是因为最小的或是自己带大的。相信这是很难改变的。作为女孩,好像我们那时也都心甘情愿的忍受着父母的偏心。这大概就是根深蒂固的传统吧。所以很多女性成为母亲后,自然地又继续着重男轻女的行为。以我周围的朋友同学同事亲戚的情况来看,父母的财产留个儿子,但照顾父母的任务则落在女儿的身上,似乎都是很自然的事。做女儿的虽然对父母的偏心有意见,但还不至于闹得天翻地覆。该出力的一点都不含糊。最有趣的是,媳妇在婆家理所当然理直气壮地享受着婆婆偏儿轻女,回娘家,又理所当然地承担着女儿的义务。作为婆婆,看到媳妇顾娘家很不舒服,但却盼星星盼月亮地盼女儿回来。
比如我妈妈,常常抱怨我嫂子把钱用娘家,但用我的钱却觉得天经地义。所以我每次都问她,你能用我的钱,她家为什么就不能用她的钱呢? 我说国内不都是这样的吗?房子财产给儿子,出钱做事都是女儿的份。我妈妈立刻就不吭声了。不过,老人还是老人,总还是免不了罗索抱怨。我是一直都不希望我妈妈闹出婆媳问题。毕竟他们要在一起共同生活,闹翻了就不好收场了,这个道理我每次都得重复。希望能有效。
作为女儿,我也希望父母能一样疼我, 可现实就是现实。如果太计较了,自然就把父母逼到尴尬的地位。再说了,比如我自己,对婆婆也是一样的,只有表面的尊敬,没有内心的真情,我公公偏心都偏绝了,连我都看不过去。外甥没抱过一次,孙子是整天抱着不放手,自然就被孙子随便欺负了,放入嘴巴的东西孙子都要把它扣出来自己吃。
有些事是很难改变的,但作为子女,我想还是不要太在意父母的行为,如果你自己的条件没问题,有什么必要去计较父母的钱呢?如果父母没钱,还要你救助呢?你给不给啊?其实想通了,也就没事了。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只要父母健在,还有什么可以计较的呢?
有朋友1,父母的房子是她出钱买的,父母有事都是她出钱,但家里几次三番叫她写放弃遗产的声明。好在她从来也没指望过要父母的钱,所以也就写了这份声明,当然,也感到伤心。
朋友2,父亲的第一套房子是儿子的,第二套房子是孙子的,可父母与她同住,所有的生病住院照顾都是她的事。朋友也怨,但还不是照样尽她的义务?
朋友3,父母房子给妹妹,还让她出钱装修。凡事都是她掏钱。父母自己是教授,退休钱不少,却总是让他们出钱周游世纪。婆家也一样,房子给了哥哥,什么事都他们出钱,可回去连住的地方都没有。
还有不少类似的例子,我只想说,好好为自己活着,有条件的,父母也真的是需要,就帮助以下,给些钱让他们开心。毕竟有养育之恩。但如果父母要钱只是为了给儿子或其他人,那就免了。先顾好你自己的小家。你不可能永远满足父母的非正常需要,除非你开银行的,只要问心无愧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