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侠是我

(2005-09-19 09:41:12) 下一个

      黄大侠是谁?别以为我说的是黄飞鸿啊!黄大侠是我大学时,同学给我的外号。

      得此外号,皆因被老师相中,到了学校的武术队去练拳脚,更因性格使然,从小爱打抱不平。

      从小就不是个愿意被欺凌的角色。记得小时候,才几岁大,一帮个头比我高两个头的大孩子欺负我弟弟,我很生气,冲到前面护着弟弟,双手叉腰,对着那帮家伙说:“谁敢欺负我弟弟!”直到我都老大不小了,老爸还对此津津乐道。

     五年级转到另外一所小学。到新环境还没摸清个东南西北,就被班里的一个男生欺生。不知因为什么,他无缘无故的踢我一脚,我气啊!姑娘也是好惹的?也不摸摸清楚个底细!我死活要踢回他一脚,结果从学校的四楼一直追到一楼,再从一楼追到四楼,终于踢回他了。哈哈~从此以后,班里的女生都被他欺负过,就是再也不敢惹我了。小学六年级,成功教育了另一名男生不再欺负女生。(这回可是讲道理的)

     不知为何,到了中学还是能见到这类男生。一男生把一只螳螂扔到一女生的身上,吓得她哇哇大叫。实在看不过眼,抓过螳螂扔到地上,一脚踩死。结果被称为“坏女人”。

     到了大学,班里出了一个五千年才出的一个怪物。这话可不是我说的。怪物几乎给班里的所有女生都写了情书,我也有幸收到过一封呢。说送给我一首自己作的歌曲,同室老友们按谱子哼了一遍,才发觉怎么这么熟悉,原来是抄的。我上武术队训练,他就跟着,死缠烂缠让教练收他。教练不理他,他仍然厚脸皮地天天跟。在此同时,他还隔三差五的就给我要好的室友一封情书。实在受不了了,终于一天在老师来上课前,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把他臭骂了一顿。刚骂完,掌声雷动。大家都觉得这家伙欠揍很久了。

     中学,有次到市场买菜,看卖鱼的挥动刀子,刷刷刷就清好了一条鱼,看得我都着迷了。突然觉得有个小偷把手伸到了我左边的口袋。我转头对他说:“这边没钱,我的钱放在右边的口袋。”大家都看着我们,那贼狼狈的跑了。

     从家到大学,要经过火车站。有次一妇人问我要钱,说给她那可怜的几个月的孩子买点吃了,好些天没吃东西了。明知是假又怕是真,最后对她说到商店买些面包给她。她跟着我走了一段路,让我把钱给她,好让她能买些热食。想想,给了她两块钱。走了一段路,觉得不妥,又往回走,站在老远的盯着那妇人。见她坐在那,还想再钓一些傻瓜。我就气啊,想也不想地冲过去,问她要回钱,说她是骗子,说她真要有个几天没吃东西的孩子,有了钱还不赶快回去买东西,怎会还坐在这。那妇人被我说的恼羞成怒,把两块钱甩回给我,还恶狠狠地说:“不就两块钱吗?有啥了不起的,稀罕个屁!”我就不怕她,大声说:“你要再不走,我就叫警察来!”

......  ......

     以前的我是个楞头青,啥也不怕,啥都爱管。现在的我已是没边没角没冲劲了。时间,真的能洗去很多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