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大宴

(2005-09-18 14:24:27) 下一个

今年中秋节正好和我家儿子的生日碰到一起了,是个大日子啊. 请了一些朋友到家共贺中秋,同时庆祝生日。从来没做过这么多人的菜,忐忑不安,一大早就起来忙呼。终于在客人到前把菜都做好了。

先看看全景

我家桌子小,摆不下了。

 

炸春卷 

想着小孩子多,喜欢炸的东西。没想到小孩子们都顾着玩,根本就不在乎吃啥了。大早就炸了,等客人来了,皮已经不那么脆了。馅是粉丝,木耳,香菇,胡萝卜打碎和牛肉沫炒的。炒好打个欠。

炸馒头 这个好吃,摆的整整齐齐的,准备照相,相机还没拿,LG就偷走了一个,只好再补上一片。猜猜哪个是补的?

凉粉  还没拌调料的,要照顾一些不吃辣的,所以没放辣椒。

椒盐大虾

辣炒牛肚

笋干炒肉

别看这菜不起眼,还挺好吃的。是跟我公公学的,把泡好的笋干搅成细粒,和肉沫一起炒,一定要放干辣椒才好。

虎皮尖椒

剁辣椒拌鸡胗  

自己做的剁椒,觉得比买的好吃多了。很辣,不敢多放。

蘑菇炖鸡翅

排骨墨鱼汤

因为桌子不够大,把它放到了小桌子上。不知是不是这原因,大家都忘了喝。LG说是因为没碗,碟子不能装汤。噢!其实我准备了有一次性的碗的,忘了拿出来。结果,便宜了儿子,客人走后,他自己就喝了4碗汤,还把里面的墨鱼当零食吃。

这个不用介绍啦,有名的翠花排骨。一开吃就少了一半,连一个不大爱吃肉的朋友也吃了好几块。

响油时蔬

把芦笋和秋葵放一起灼的。

这是五月红做的,酱好的牛肉和酸辣椒一起炒的。特别的辣椒,湖南菜。

涟水河的老公做的。赞!会做菜的LG都值得一赞。

还有个不辣的

既然是生日,自然少不了蛋糕。昨天很晚才做的蛋糕,实在没时间也没心思了。丑丑的也来露个脸吧!这么丑的蛋糕,居然还有不止一个帅哥说好好看,把我乐坏了。嘻嘻~~小朋友都抢着要有水果的那一块。只有小朋友吃,大人都不吃!

中秋嘛,怎么能少了月饼?这是练兵的月饼,还象点样。到了演习时,大失水准。幸好还能让大家尝到月饼。:P

 

过了很愉快的一天。客人走时,儿子恋恋不舍,还要跟着去五月红家,好说歹说,才悻悻然跟着我们回了家。

祝大家中秋快乐!

人月两团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田螺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谗炸馒头片,咋做的?老公总是裹鸡蛋,我不爱吃,觉得腻。家里牛奶吃不完,打算做馒头了,来学个秘方。看有人说那个辣椒的事,索性你也写写怎么做算了,免得有人JJWW的。也想知道怎么做,是不是非常非常辣阿?能放多久?家里人少,也不太吃辣,好奇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