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枸杞汤,南瓜花,白云凤爪,韭菜盒子,油条

(2005-08-31 10:28:02) 下一个

枸桤叶

google来的.

在广东人来说,平时最常说的枸杞原来是指枸杞的叶子。枸杞叶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在药用上,叶绿素有抗菌和清洁血液的作用。所以说枸杞叶有养血清热,宁神益智的功能,同时枸杞叶也有降压作用和保肝作用,叶的醇提取液有增强巨噬细胞吞噬功能的作用。枸杞叶富含甜菜碱、芦丁,以及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常饮枸杞叶茶具有养肝明目、软化血管等保健功效。


如果由于身体内部的血液有血热及血毒,而引起皮肤上不时出现红疹而痕痒,当痕痒过甚时,皮肤会有灼热感,浑身好象有蚂蚁爬一样,如果这里搔破了皮,会有粘粘的液体流出,这种皮肤病,有时很顽固,易反复发生。这时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大量的枸杞叶煮水来饮用了,枸杞叶的清血功能,对皮肤病有促进痊愈的效果。





南瓜花



韭菜盒子
不喜欢天天吃饭,(我家有个饭桶,只喜欢吃米饭。嘻嘻~幸好他不喜欢看我写的东西)喜欢一个星期里吃一两餐面食。这是病稍好后做的,比饺子方便很多。喜它个头大,三下五除二的,就包好了,很快就能吃上。

白云凤爪     做法与白云猪手类似,但煮的时间不用那么长.家里没白醋了,用了有点黄色的米醋. 这次还加了一点花椒进去。

以前夏天路过南园酒家,都会买一斤回家慢慢啃。有一年,两个小表弟来广州玩,我带着他们到处吃吃喝喝玩玩的。临走前一天他们还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说:“能不能买些白云凤爪给我们在路上吃?”我哈哈大笑,给他们买了一大包,包他们到家了也没啃完。白云猪手以前贴过,精华里的图片没了,这是博克里的。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06&postID=6154

 

私房里油条热,我也炸了。怎么样?还及格吧?是湖艺说的“手掌油条”,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豆匣,若真能帮上你点什么,是我的荣幸!我知道皮肤骚痒的难忍与痛苦,希望你儿子能尽快好起来.另外,用紫苏叶或紫苏梗煮水,擦洗也能止氧.紫苏梗中药店一般有卖.因为不清楚你儿子的状况,你自己再多查查资料吧.
豆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关于枸纪子叶子药用介绍,我的儿子就有这种皮肤病,看了许多医生皮肤病专家都没有好的办法,就光是割皮化验都有两次。有了多种松类药物,越搽越糟糕。后来国内的亲戚告诉我用醋搽。好是好了但经常犯,等春天来了我就用枸纪子叶子试试,我的后院里有,从来也没有吃过,早知道就好了。谢谢你!白眼鱼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