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病了,只想喝碗粥

(2005-08-30 19:13:41) 下一个

    这两天生病了,什么都不想吃,也吃不下,就想喝粥。每次生病,我都想喝粥,特别想有人煮好了给我。 

    大学毕业,工作没多久,就嫁了个不懂柴米油盐的老公。谈恋爱时他还懂得帮忙洗个菜,刷刷碗什么的,结了婚,两手一推,什么都是我来做。其实做做这些家务活倒也不是什么难事,但倒是让老公变成了什么家务活都不会做。即使怀孕其间,吐的我死去活来的,也基本上是我在做饭做菜。令我感动的是其间他做了两次饭,结果却令我哭笑不得。一次黄瓜不洗不削皮。还有一次是瘦肉没洗也煮了。有了这样的教训,以后再也不敢让他插手厨房的事了。我那不干活的老公,连洗个衣服都要问儿子“投几个币啊?”儿子会很老成的答:“六个。这个都不懂,真是的!”

    这两天不舒服,周六我昏昏沉沉得睡到下午。一看,两点多了,叫来儿子一问,既没洗脸也没刷牙,更没吃任何东西。这下我就火了,把老公叫来训了一顿,说得他赶紧做饭去。不一会儿,端着锅来问我:“老婆,放多少米啊?”过了一会儿,在那叫儿子:“小小----,我们家的米放在哪里?”儿子蹭蹭蹭地跑去告诉了他。又过一会儿,“老婆,米要洗吗?”“放多少水?煮几分钟?”唉,真不明白,读书读得挺好的一颗脑袋,怎么就装不下这么简单的柴米油盐呢?

    最终,还是我自己煮了一小锅粥给自己。现在指望老公是不行的了,总希望他能给点好听的话语安慰安慰。就问他:“老公,等你退休了,你会做什么?”他说了很多,都不是我要的答案。我只希望他能在我生病的时候给我煮上一碗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你在NY啊,下次去把你约出来,给我带带路.看得出你是个古道热肠,好打不平的MM.教训他就不劳MM了,偶以前也在武术队呆过一阵子,读书时是棱角分明,结婚后棱角都给磨得平平滑滑了.其实他养成这坏习惯,大部分是我惯的,我要开始当训兽员了,慢慢的驯化他.
:D
meow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保重, 我最爱打抱不平,一听你lg这样就替你来气,恨不得当面替姐姐质问他。 既然lucy姐姐已经给你送了粥了。 偶饭烧不好,不过偶会空手道,下回你老公还不好,我帮姐姐揍你老公一顿如何? 只怕姐姐是不答应的。 姐姐来纽约玩吧, 唐人街有一个叫粥城的餐馆,卖用小砂锅熬出来的广东粥, 很好吃。我请你去吃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人真好!虽然看不到你的粥,但能感受到那份关爱。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鱼儿!

姐姐来啦!这是姐姐以前做的粥!俺知道你是南方人,喝不惯俺们北方的粥。这是俺的一点点心意啊!~~~

离你远,不然真的给你送粥去!自己多保重~~~~!






BTW:喜欢你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