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看到的梁博

(2012-09-30 22:08:10) 下一个

开始看中国好声音是跟风,开几个窗口,一个听歌,一个灌水,看得有一搭,没一搭的,甚至没有完整过,一开始,我喜欢的是张赫宣,还有一些没入选的,比如小清新,你我及他。对于梁博,我从四强pk賽才开始看。


那时他和黄勇唱《北京 北京》,黄勇唱的撕心裂肺,执著投入,他在唱的时候,梁博就静静的站在一旁,抱着吉他,闭着眼睛。开口有些压抑,有些平静,但里面的感情却有种想冲破束缚的感觉。那一场他胜出,我还是没感觉。


后来小二班PK,他的胜出我仍然惊讶,因为觉得他太紧张,太青涩,唱《私奔》,甚至可以听到声音里的颤抖,直到张玮,多亮离开,直到剩下他,我还觉得,这么年轻的小孩,怎么唱啊?


比赛也就是个机遇,狭路相逢,勇者胜。你不用唱得多好,只要比对手好就可以了,所以,张玮,多亮,平安,一个个离开,各种因素很多吧,现场的发挥,导师的喜好,媒体的判断,赢,是赢在天时,地利,人和。


最后大决战,看得最完整。我不是专业唱歌的,其实对于技巧实力等等懂得甚少,可什么是好歌手,什么是好歌?打动你的,就是好歌手。比如丁丁在唱《铿锵玫瑰》的时候,就太平铺直叙,没有那点二坚强,没有那点二俏皮,没有那点儿 我就是这样,你想怎么样的劲儿“。


一开始他和那英合唱, 闭上眼睛,听不出年轻的味道,非常深情,也非常熟练饱满,不象是新人,太四平八稳了,像个老练的歌手。


但后面的,就太棒了!从《回来》开始,到《我爱你中国》,那种激情的爆发,那种呐喊的味道,那种现场的激情,那种心态的融入,那种甚至是紧张,青涩,无以言说的压抑舒长,甚至于他的不苟言笑,不善言辞,都太棒了!和莫愁得对决,他赢得当之无愧!


他实在歌唱,不是在唱歌。


而另外的三个人,金志文,莫愁,吉克,错错错,莫莫莫!从头到尾都是错。选歌错,策略错,甚至衣着打扮都是错。


如果是对阵其他的歌手,比如张玮,比如平安,比如金池,梁博,未必赢得如此顺利。但是,一切都是偶然,一切又都是必然的。



《花火》


 


《北京 北京》 《私奔》 《回来》 《我爱你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