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捐款的几句废话:张磊直追韩寒

(2010-01-11 18:52:51) 下一个
1)整段表白,透露出的就是一种极强的精英傲慢:精英对草民的极度蔑视和“立规矩”:告诉你们这帮土人,我是最优秀的,我样样都优秀;我我挣的钱,爱怎么花怎么花,就要给你们开开眼界,这帮愚民!气度已经自追韩寒了。

2)一种成功者极度膨胀的心态和对大众极度的无礼。当然还有借机自我宣传、自我炒作,省了marketing的费用。

3)我把张磊的事情讲给我老板听,他自摇头,说他很silly和arrogant。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尤其这个行业,高手如云了。张磊这么做,真的是算开天辟地了。

4)还回应了我的一个理论:55-70年代这帮人,受五四运动极度鄙视愚民/动辄要免费“启蒙”的思潮影响,基本是没有国家观念,极度投机,废掉了。

简单举一个例子。一个89年北大毕业的大款,40多亿净资产,在A股有三个上市企业。利用政府关系,贱价收购大量矿产,然后打包注入美国上市企业,完成财富转移。

这个人和张磊/李录等等,将来是要执掌中国命运的大款。等到中共中央弱化之后,做起乱来,那就是中国的灾难了。

有人把希望寄托在80后,中国恐怕没有这个命数了。80后都成了这些55-70年代的房奴/性奴/这个奴那个奴,到时候又要搞革命了。总之,接触的这帮人越多,我越绝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野种 回复 悄悄话 FinAid:中国人(当然是大部份人)喜欢做奴才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没办法,习惯成自然了。随她去啦!你有什么好办法?像地上的草,该烂的烂,该长的长。等大地肥沃了,会有大树长出来。也就是说,等中华民族有大难了,英雄会辈出,放心啦! 哥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