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因 为 神 应 他 的 心 使 他 喜 乐 。

(2009-12-03 07:32:14) 下一个
5:17 并 且 他 终 身 在 黑 暗 中 吃 喝 , 多 有 烦 恼 , 又 有 病 患 呕 气 。

5:18 我 所 见 为 善 为 美 的 , 就 是 人 在 神 赐 他 一 生 的 日 子 吃 喝 , 享 受 日 光 之 下 劳 碌 得 来 的 好 处 。 因 为 这 是 他 的 分 。

5:19 神 赐 人 赀 财 丰 富 , 使 他 能 以 吃 用 , 能 取 自 己 的 分 , 在 他 劳 碌 中 喜 乐 。 这 乃 是 神 的 恩 赐 。

5:20 他 不 多 思 念 自 己 一 生 的 年 日 。 因 为 神 应 他 的 心 使 他 喜 乐 。



17All his days he eats in darkness,with great frustration, affliction and anger.

18Then I realized that it is good and proper for a man to eat and drink, and to find satisfaction in his toilsome labor
under the sun during the few days of life God has given him—for this is his lot.

19Moreover, when God gives any man wealth and possessions, and enables him to enjoy them, to accept his lot and be happy in his work—this is a gift of God.
20He seldom reflects on the days of his life, because God keeps him occupied with gladness of heart.



分享:


从11月9日至12月3日,还有一周就一个月了,传道书下节课也将进入第6章的学习,一共12章我们已经走到了路程的一半了,感谢感恩归给真神。

这节课的重点已经用黑体显明“ 因 为 神 应 他 的 心 使 他 喜 乐 。”这句经文可以背诵为“因 为 神 应 我 的 心 使 我 喜 乐”。怎么理解“神 应 我 的 心”?怎样才能让神应了我的心呢?

要回答这两个问题,就需要和大家谈谈灵修和灵修里最重要的功课-----祷告。


下面是我从《喜乐途径》一书中摘抄的一段话贴给你们:

“我有一个朋友,几年前开了一所咨询中心。第一个月,一切都得亲自去做,所以必须尽量花时间在办公室或顾客身上,那是他的营利时间。但开车跑来跑去或出差的时间,对他则是很沮丧的时间。虽然那是例常必须的作业流程,他却养成抱怨的习惯。他告诉我,后来他将开车的时间用来默祷,情况因而改变。刚开始时,他在平直宽广的高速公路上祷告几分钟。熟练以后,连去邮局或银行的短程中,也能祷告几分钟。结果不但对他日常工作产生了健全的态度,渐渐地,也养成了活跃的祷告和与神恒常的交谈。我不主张每一个人都江堰市要边开车边祷告。。。。有些人在每次饭前默祷;有些人从繁杂的家务或办公活动中抽空与神谈话。这种相同的恒心也描述着耶稣祷告生活的特性。耶稣与父神的密切关系,完全是基于祷告的缘故。路加福音5:16‘耶稣却退到旷野去祷告’”


养成良好的灵修生活,特别是灵修生活中养成恒心的祷告,这样就能成就“因为神应我们的心使我们喜乐”。这喜乐是持久的,是忍耐顺服的果效,不会因外境改变而改变,所以这份从神来的喜乐是恒定不变的。顺境时喜乐,逆境时也能保持喜乐,是真正的大喜乐,是与神同在的大喜乐,愿所有耳听到的,都因神的话得着从天上来的益处,享有得胜并且圣洁的属世生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