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教练执照

(2010-11-29 00:10:08) 下一个
我正在家做晚饭, 听见老公和儿子开门近来的声音, 正待要问, 老公已经叫了起来, "快来看呀, 儿子成游泳教练了! 我们以后可以叫你曲教练了!"
我跑过去:"过了吗, 儿子?"
"过了!" 儿子笑着说.
"真的? 恭喜你呀, 儿子!" 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儿子今年17岁, 明年就该上大学了. 现在的孩子成熟的早, 加上受周围同学的影响, 他开始思考给自己挣点钱上大学的事, 尽管他知道我们给他买了一些教育基金, 我们单位分红的钱也是给他上学用的. 大概从今年年初的时候, 他就陆续的上一些课, 包括救生员, 教练助理和教练员. 儿子的游泳12级是在他13岁的时候就学完了, 距现在已经4年过去了, 除了偶尔去游泳池玩玩, 基本就没再练习过,  应该说好多的规则都望了. 记得他去学救生员时, 他知道的踩水方式和现在教练要求的就完全不一样, 除了刻苦的练习, 别无他法. 那时候, 他每天回来都很少说话, 我都能看出那种高强度训练留下的痕迹, 体力付出非常之大. 可能每天在学校参加的长跑给了他足够的耐力和体力, 最后顺利过关!
教练助理的课程看似较容易, 对他没有什么惊险可言.
最后这个教练员的课程可就是非常的严格了, 而且时间非常的长, 总共是6个星期, 每星期周五从下午5点到9点, 周六和周日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 他们的同学有很多是在游泳俱乐部游泳的, 什么仰泳, 側泳, 蛙泳, 等等, 对他们来说, 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可儿子就麻烦了, 现在要求和他学的有出入, 他不得不花很多的时间来纠正自己, 还要完成很多的课外作业.  再加上现在又是12年级, 学校的作业也很多. 有时候我们都睡了, 就他自己还在那儿写作业到半夜一, 两点.......这样连续6个星期, 没有一个下午可以休息, 放松! 但是儿子挺过来了, 还成功了! 妈妈为你自豪!
下午他从游泳馆回来的时候忘了那外套, 就有回去了一次. "我们教练正在做物理作业哩!"
看我不解的眼神, 儿子补充道:"他正在上大学."
呵, 原来是学生教学生啊!
后来7岁的女儿从浴盆里出来后说, "哥哥, 你可能以后要教我哩, 当我们的教练!"
"你有没有想过不会成功啊?" 随后这个小姑娘又采访了哥哥.
"嗯, 想过一点点." 儿子简单的答了一句, 又埋下头写学校的作业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