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做的- 米粉肉和水煮鱼

(2010-01-04 23:22:55) 下一个

朋友是四川人,做的这两样菜我很喜欢,前两天放假就请朋友来我家做来吃。请人来做客却让客人下厨好像有点那个,管它哪,他喜欢做我喜欢吃,配合的绝好。

米粉肉当然要用带皮的五花肉,米粉虽是外买的包料,但又被他加了点糖生抽什么的就整的格外好吃。切好的肉片一片片的不厌其烦的裹好米粉,皮朝下放大碗里。哦,对了好像他说过切之前肉皮要抹上酱油煎一下。然后要使劲蒸。他在家里先蒸了一,两个小时。到我家又用高压锅蒸了 40 分钟。蒸好了就扣在一个平盘子里,肉皮冲上。肉皮酥绵入口即化,那叫一个香。那 60 年饿肚子时都拒绝肥肉的我的老妈就只吃朋友做的这款米粉肉里的肥肉。写到这儿,我都要流口水了。看着好像很平常的一道菜,让他一做咋就那么好吃哪?



他的水煮鱼和我的大不同。我的很清淡,他的很热烈。用了水煮鱼的料包。先把鱼片用腌鱼料腌好。放了不少的油在锅里,看得我直吸气,这个咱不能学,下不去手啊。把水煮鱼料倒油里炸,炸到红油出来了,倒开水进去煮。记得要倒开水!!!入锅的时候油和水扑扑的冒着小泡,那个沸腾的感觉很专业。又加了些糖和鸡粉。之后下豆腐煮。豆腐好吃几乎胜过鱼。最后要慢慢下鱼片进去,不说一片一片的下,每次也别多于 4 片。其实你要能够手快的把每片鱼立刻划散了,说不定一股脑倒下去也行。成品很红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