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佟大为&腰果鸡丁附加鸡蛋西红柿

(2009-10-28 02:47:10) 下一个

不到 5 点就下班回到家,开了电视正在放 ‘ 幸福有多远 ’ ,把女儿叫来指给她看 ‘ 这就是佟大为。考文的爸爸不是在北京的餐厅里被认为是佟大为吗。听说还要和他一起合影哪。 ’ 女儿看了又看, ‘ 哪里像,没考文的爸爸好看,眼睛太小 ’ 。就是,他现在怎么圆乎乎的。看来和我一样,需要减重了。我最近看电视太多,又不停试吃自己倒腾的甜面包,肚子像发好的面包暄腾腾的。明天要减午餐。但今天晚上吃啥?
超简单的晚餐:
主食 -- 米饭
蔬菜 -- 素炒青椒胡萝卜丝,鸡蛋西红柿(加点蒜末和糖更提味儿)
汤 -- 骨头汤(加一把金针菇,甩一个鸡蛋 )
主菜—腰果鸡丁
3-4 块去骨鸡腿肉(偏爱鸡腿,比鸡胸脂肪多,但炒出来就是嫩),加一点点小苏打(千万别多),一小勺盐,一小勺油,搅匀,放 10 分钟 ( 多放会儿也行,我是急着用 ) 。我不放生粉,这样的鸡丁 QQ 的。

油烧热,下鸡丁,炒熟,加入烤熟的腰果拌匀。最后加半包‘安记宫宝鸡丁粉’调好味,出锅。安记宫宝鸡丁粉有花生的香味,但不辣。喜欢辣,就多加老干妈。宫宝鸡丁粉有咸味的,所以腌鸡丁时别加太多盐。

用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开饭了。吃到一半,女儿问可以吃面包吗?啊? OK! 她用两片面包夹鸡丁和一片奶酪,放三明治炉压烤一下。‘晤,好吃。我明天要带同样的午餐’。随便你,宝贝。明天早晨自己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