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冲浪 - 冲浪手gutu

哪里有浪,哪里就是我该去的地方。
正文

gutu谈股:做交易赢在哪里?

(2010-03-16 10:00:05) 下一个

(为什么要说这是“gutu谈股”?原因就是,这话是我gutu说的,我没有引经据典,以免误导。)

交易分为两部分:首先是预测,然后采取对策。对于短线而言,特别是DT(daytrade),对策比预测往往更重要,预测仅仅是为了更好地做准备。但是再好的预测也可能会有不发生,因此不仅要做发生的准备,同时也该做不发生的准备,甚至是做与预测相反的方向发生的准备。换句话就是说任何买进卖出,都须按照没有预测来做准备,来操作。正常的人长期而言,预测的准确率也就是50%,也就是说大家都是在50%的交易预测结果正确和50%预测结果不正确的情况下进行操作。正确时试图把利润最大化,而不正确时做减少损失,或者是反败为胜的操作。

很显然,要想赢能赢在哪里呢?应该说是赢在对策上!好的交易策略,往往能够比好的交易预测系统更重要。一个交易高手往往并不是那么看重一个指标,指标有上千种,没有一个指标是完美的,唯有好的交易策略才是你长期获胜的保证。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做股票要重操作(对策),轻预测。

做股票的买卖策略不应该只是全仓进全仓出那么简单,预测错了也不应该只是一刀子割肉暂仓。应该考虑如何更有效地利用买卖信号,应该考虑有像金字塔式买进卖出之类更为聪明有利的方法。什么时候小仓位买进,什么时候大仓位,什么时候加仓,什么时候减仓,什么时候暂仓,什么时候摊平,等等,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猛狮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的看法。。。
冲浪手 回复 悄悄话 条条大道通罗马。讲具体了那只是我的方法,每个人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有机会了,我把我这方面的看法写出来。
谢谢!
猛狮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能讲的更具体就好了.

你的帖和博文都写的不错,看了很有启发。

best luck to your tra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