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裡的Tiramisu

(2009-10-24 07:28:47) 下一个

這是一個下著雨的冬日午後,陰冷陰冷的,還刮著風。最不喜歡這樣的天氣,可是沒有辦法,那就自我犒賞一下,做個想了很久,遲遲沒有下手的Tiramisu。

Tiramisu是經典的意大利甜點。在意大利,有這麼一個關於Tiramisu的傳說,士兵上戰場前,心急如焚的愛人因為沒有時間烤制精美的蛋糕,只好胡亂的將雞蛋,可可粉,餅乾,奶酪等混合,做成粗陋速成的點心,再滿頭大汗的送到士兵手中。她掛著汗珠,閃著淚光遞上的食物,雖然簡單,卻甘香馥鬱,滿懷著深深的愛意。因而Tiramisu的其中一個含義是“記住我”。愛一個人,跟他去天涯海角,而不僅僅是讓他記住,所以,Tiramisu還有個含義,“帶我走”。

寫到這裡,身邊那個傻傻跟我說,你做Tiramisu我肯定會記得你的嘛。傻傻真是傻傻,我不做,難道你敢不記得我,不帶著我?哼哼!

分享一下Tiramisu的做法給心中有愛的兄弟姐妹們。

材料:

Mascarpone Cheese 250g,蛋黃 4只,細砂糖 100g,Vanilla香油 1/4tbsp,Wipped Cream 150ml,strong espresso 60ml,Rum酒 20ml,lady fingers 100~150g,cocoa powder 適量。



做法:(傳統杯裝版)

1、蛋黃與細砂糖打至滑身,加入Vanilla香油,打至白色松發狀

2、拌入已軟化的Mascarpone Cheese,攪拌均勻

3、Wipped Cream打至稠身(八分發泡),拌入(2),攪拌均勻

4、將strong espresso和Rum酒混合,將lady fingers泡入

5、lady fingers均勻鋪在容器底部,將(3)的Cheese糊淋上覆蓋,再鋪一層lady fingers,繼續覆蓋上Cheese糊,如此反復,直到裝滿容器

6、置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食用前篩上一層cocoa powder。



P.S

1、不要用其他cheese代替mascarpone cheese,味道完全不同

2、不要過度攪打mascarpone cheese,會令其質感變水

3、lady fingers可以用消化餅代替,買不到vanilla香油也沒有關係

4、建議用電動打蛋機攪打製作,省時,省臂力

其實真的是個很簡單的點心,整個手工過程不到1個鐘頭。

雖然屋外風還是呼呼的吹著,雨還是細細的飄著,可是屋內因為有傻傻和我,因為有愛的Tiramisu,而分外溫暖、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ssueyoung2003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清晰实用,顶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