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频道

大侠李一的文字花絮和读者互动
正文

哥们铁不铁(美女图 祝福),作者 板板

(2009-10-23 23:24:44) 下一个
最近一个铁哥们挥挥衣袖了,我抬抬头,果然天上的云彩都好好的;而我的铁哥们,却铁定地走了。很可惜啊!既然是铁哥们,就写点啥吧。

话说呢,自从看了Primal Fear和The Three Faces of Eve 以后,就觉得分裂人格很酷。而我写东西也分裂为婉约和搞笑两类。这次该写哪一类有点纠结,想想大家看到哥们走都很郁闷,就先写个不婉约的吧——莫愁前路嘛,别忘了,咱这哥们可是天下无人不识的大才子李一。

我比较迷糊,好像已经忘了怎么认识的一哥。只记得当时一哥迅速蹿红成为公认的才子,写过很多名字诗。我当时看了看自己的ID,当真是考板考傻了才起了这么个没人待见的土名,想想就算了吧。再说,既然是哥们嘛,想要什么总之是要得来的,就不凑热闹了。现在回头看,不如当初出个难题难为他,嘿嘿。

一哥为人阳光向上,能自然而然的感染身边的人快乐。记忆里就是一起玩儿呗,灌灌水、或者折腾点东西出来,自娱自乐寻开心。和一哥的合作,基本分为两类——一类是让一哥吐血的,另一类不让一哥吐血。不吐血的,是一哥比较信的过我的东东,比如鼓捣英文、后来的视频(开始的不行),该改的改改,相安无事。让一哥吐血的,是一些我屡教不改、执迷不悟、掩耳盗铃、与一哥为敌的东东。对他的提议,我采取嬉皮笑脸、懂装不懂、得过且过、阳奉阴违等等相结合的战术,知道一哥也拿我没办法,就乐颠颠儿的滥竽充数。其实,现在我很有点后悔,做不好的,正是学习的好机会,错过了,夺可惜。

说起来,李一这哥们,真是个好兄弟!人品和才智,都属于出类拔萃的上上乘。

要说吧,我一般觉得人性本善,坏人小人几乎没有;如果有,也不过是普通人在利益冲突的时候做了错事(原来说根本没有的,那太绝对了)。所以一个人用正派善良来impress我,是相当有难度的。然而,即使如此,一哥还是凭着善良正直impress了我一把,不容易吧。一哥是个正派、有爱心、负责任、讲义气的好同学;他的作品也是嫉恶如仇、正义扬善。一哥一向热心公益,支持办学救贫;同时对份内的事负责到底、尽善尽美,记得一次为了调解分歧,一哥花心思为网友做印,事情虽小,却可见用心良苦。有时候想,一哥是不是和我一样也有轻微的OCD呢(此处褒义词)?还记得我写过一篇极尽颓废的故事,大赞主人公的一身恶习,还有点寻死觅活的劲头,咱工作压力大啊,以为发泄一个没什么了。一哥说偶尔写写算了,但是写作应该是对公众负责任的,宣扬颓废不好,这件事说明一哥的社会责任感很强,对于一个作家,在这年头真的是相当可贵。

一哥的才智,我想是不用说了。至今我仍然觉得他的末世劫可比金庸,不过当初也就是这句话惹出了不少麻烦,就不提也罢。一哥的小说,既有出神入化的文笔,又有极强的悬念和节奏,可以说融文学和娱乐一体,搞得我经常看到半夜。而一哥的散文,在唯美的同时,真正深邃的是对人生的感悟和妙曼的哲理,说明他平时的嘻嘻哈哈下其实藏着一颗很爱思考的心。一哥的文字之外,大家还目睹过他的书法、他的绘画、他的摄影;其实一哥还有更多的才华,比如他的专业很不文科,估计IQ只怕要160+,等等等等。可惜很多他都没有公开,那就留给大家去想吧。只提示一个,一哥是个体育健将的说,嘿嘿嘿。

每次想起一哥,会想起那个著名的名字,也是那个著名的电影,Amadeus, which means Love of God, God’s love. 也许有人说,你夸你兄弟是不是夸得太不见外了?我暗笑。这个没办法,因为我知道,我想一哥他自己也应该知道,他真的很有天才,如果谁不服,还是和老天爷去说理吧,别费劲来砸我了,我还郁闷老天爷怎么没给我这么多天才呢。友情提醒一哥,你要珍惜老天爷给你的一切啊,千万别辜负了!

这样的好兄弟,不能和以前一样一起玩了,自然可惜。还有点后悔的是,当初自我中心,很多事情没起到好作用,好在一哥够哥们,从来不会和我计较。现在,不论一哥身在何处,我希望他开心就好,一切如意!
最后说一句,哥们,——I will always be proud of you! And I will do my best to help people and make you proud to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