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频道

大侠李一的文字花絮和读者互动
正文

我心永驻 (作者 李一,视频)

(2009-10-23 23:05:30) 下一个
yuanwen Adblock

原文:

我心永驻
作者:李一

在我的日记里,曾有一个地方。
儿时,它是一片荒芜的废墟,飘散着微亮的流萤。
顽皮的我们,就在这废墟上,循着虫唱,寻找蟋蟀的城邦。
清晨,当流萤殆尽,它又是一条蜿蜒的河流,波光闪耀。
野性的我们,就这奔腾的河水上,架着木船,追逐鲜活的鱼儿,乘风破浪。

在我的记忆里,曾有一个地方。
少年的时候,它是一片清朗的夜空,挂着星织的珠帘。
情窦初开的我们,就在那如梦的柔光下,倚着凉凉的花台,相偎相依,低吟浅唱。
清晨,当繁星隐没,它又是一列长长的火车,拉着莽莽的汽笛。
如初生之犊的我,就在那汽笛声里,靠着冷冷的车窗,左手挥着阔别,右手掩着离伤。

在我的生命里,曾有一个地方。
青年的时候,它是一艘气派的邮轮,追着明亮的灯塔。
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就在那波涛里,脚踏潮湿的甲板,凝眸追远,眺望家乡。
清晨,当灯塔熄灭,它又是一天浩浩的风雨,飘在茫茫的前程。
少不更事的我,就在那最险恶的船头,张开双臂,要抱一满怀的风浪。

如今,那些支离的地方,却成了一场去了又来的梦,沐着异乡的冷月。
辗转难眠的我,就在那月光里,扶着寂寞的窗台,不言惆怅,满眼泪光。

我,这究竟是要去向哪里啊?
为什么,走不完的天涯海角,只有一处凝在眉间?
踏不尽的千山万水,只有十里驻在心房?



旧版的读后:

废墟,河流,夜空,转而火车,油轮,最后是梦,伤怀着过去,流动了回忆。不可以仔细地读,仔细地读,心会哭。
5岁的废墟,即使是废墟,也是征战的疆场,寻找我最喜爱的将军,奔跑的童年,无牵无挂,无忧无虑。
10岁的河流,是不是那尾滑过指缝的鱼?快乐可以那么简单,蜿蜒的河,梦开始的地方,彩虹不是奇迹,人生不曾有风雨。
15岁的夜空,花台是凉凉的,是清香的,是无暇的。月光下的少女,有没有学会珍惜? 哪怕不过相遇在有月光的梦里;哪怕,醒来以后,泪落到迟暮,伤心到无期。
20岁的火车,冷冷的车窗,冷到我的心结冰,那一次和爸爸妈妈挥手,从此不论是城南称北,还是天涯海角,都是心路的不归,家自然要回,但是有了翅膀,心高气傲的我,总是要飞。
25岁的油轮,我以为看到了灯塔,其实,无所谓灯,无所谓塔,不过是依稀间的明亮,放大了,即是希望。还乡?后来,就不在乎衣还是锦,只想,门口的小儿,不要因我的白发,相见却不相识;只想,老迈的爹娘,不要因惦念我而惶惶,不要为思念我而心伤。
35岁的梦,来了何必再去,去了何必再来?任由她冰冷着我的快乐,温暖着我的寂寞,任由她,让我在无眠的夜里泪自满怀,蔓延蹉跎。
那个她,美丽的,快乐的,希望的,家一样的,她。
陪伴过你,陪伴过我。
深爱着她,所以用一生寻找,用一世等待,满了我的思念,锁了我的眉间。就不再追问,为了她,我们走了这么远,看了一路美妙的风景,也就够了吧。
回眸时,她是善,是美,她是昨天,是今天,是明天,她,是一场如歌似水的花样流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