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虞散记

实在受不了微软的space live 了。搬家到此。
正文

来说说你认为好的有教育意义的玩具

(2009-10-24 09:49:11) 下一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15 17:35:13 2009, 美东)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林林总总的玩具买了不少,有些早就当垃圾扔掉了,有些现在还是让我念念不忘。来分享一下:(因为我只有女儿,所以玩具以女孩为主)0-2岁:记得买过那种挂在crib边的mobile,上面挂各种小动物,女儿很喜欢,还有就是那种一层层套的环,和杯子,简单,但可以玩出种种把戏。小钢琴,拼图,也是一大乐,尤其喜欢在孩子小一点时拼的那种很大个的拼图,曾经把winnie the pooh里的各种形象都拼下来再贴到女儿的卧室墙上。。。2-5岁:dress up的各种衣服,尤其是公主服,还有一些我的不要的裙子,小包,丝巾,帽子。。女儿非常喜欢学妈妈打扮一番。公主的梳妆台,大镜子,女儿都是喜欢的不得了。大的塑料厨房玩具(kitchen set)带有各种食品,茶具,小桌椅,玩teatime 教孩子什么是good manner,女儿在玩的过程中认识了许多食品的中,英文的名字,和女儿及她的朋友一起玩开餐厅,加上假钱,还可以适当的教算术,孩子很喜欢,我也乐中于享受被女儿服务。dollhouse玩过家家,还有就是coloring和play-doh.户外:scooter, bike,wagon女儿不是很好动,所以我们在户外下的功夫不多电子玩具:一直是leapfrog的教育玩具的拥护者,女儿从小就有leappad, leapster, twist&shout等众多的leapfrog的各式教育玩具。这几年还给国内的朋友的孩子带回了许多。。。是很好的学习英语的工具(尤其对于我这种至今英文发音不准的老妈)尤其是leapster,女儿是在玩它的游戏中学会了phonics的,个人认为适用于3岁到6岁的孩子,在这里我要强力推荐。6岁以后:这时的孩子已经抵御不住video game的诱惑了,从此开始和nintendo结缘。从gameboycolor一步步到了今日的dsi,wii, 教育功能已小于娱乐功能很多了,但个人认为孩子还是从中受益了,例如:wii的ddr,孩子可以锻炼灵活性,rockband让孩子从此爱上了音乐,对音乐的了解也不限于highschoolmucial的阶段了。sing it很像国内的karaoke,女儿从不敢出声到放声高歌,也是个对胆量的训练。wii sports让我那不爱动的女儿爱上了保龄球(我们会定期去打保龄)。。。DS里的左脑右脑,左手右手的游戏也十分的有趣,cooking mama让女儿提出要学做饭。。。还有twist & shout spelling ,math,facts...也十分有用,尤其适合在车上玩。哈,提醒的好,忘记说了,女儿hula圈玩的很好,可以做到比赛的水准,不过6岁以后她就不怎么玩了游泳,女儿很喜欢,可惜家住的离泳池有些远,夏天的时候常常到俱乐部游泳。条件有限,所以我们只有过3堂私教的课,更多的时候是爸爸教(爸爸比我游的好)和她自己在水里玩。现在女儿的水平是:姿势不够优美但深水换气自己游个15-20米问题不大。trampoline买了(去年感恩节walmart卖12“一整套140刀),不过到现在都没能装上(听说不好装)很想教孩子roller blades,但不知从何下手。。。我是个不好动的老人家,实在是奉陪不起啊还有就是女儿一周有三天有teakowndo的练习(目前已是蓝带),给了她一定的体力训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