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海归当大学老师到底好不好?

(2009-10-22 06:21:23) 下一个
我即将博士毕业,在欧洲的大学主修生物医学, 并且业余时间学了一个MARKETING MANAGEMENT 的MASTER.我非常想回国, 想念国内的父母, 在国外待了7年多,虽然拿了永居, 但已经呆烦了.
但是我要作出选择, 是选择去大学当老师还是去医药公司 (中国的).
父母极力劝阻我去国内的大学,因为他们听说大学老师假期多, 又不做班,很稳定, 作为女士是不错的选择杯. 另外,我年龄已不小, 该准备生宝宝了.如果去公司, 他们认为会很辛苦, 听他们说国内很多公司女白领不敢怀孕, 怕怀孕会丢掉工作.

但我从小到大都待在学校里,十分想离开这个象牙塔, 并体会外面的世界. 这就是我为什么业余时间辛苦学了那个MARKETING MANAGEMENT MASTER 的原因. 另外听说大学讲师工资很底, 月薪2000-3000. 这听起来很可怕. 当然, 我可以继续奋斗申请副教授, 教授, 但感觉很遥远, 国内的学术环境让人不寒而栗. 还有, 我向来对通过发表论文来混饭吃的行为看不惯, 尽管我现在也是这一类人. _:'(

鼓励我考虑到大学工作的一个原因是听说我的一个很远房的亲戚, 她也是博士毕业, 毕业后就去了中国的PHILIPS, 但几年之后她又跑到大学当了讲师.
唠叨了这么一大堆, 就是想听听各位精英的意见. 在选择学校还是公司的问题上, 我已经徘徊了好几年了.
谢谢您的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