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河滨

一个人的一生就是为了不断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提高自己, 所以,能够做真实的自己,就好!
正文

0602

(2005-06-02 17:48:09) 下一个
其实,我觉得最近我的心情还是算比较好的,只是有些紧张和老板的talk, 因为pull down的实验最近两次居然更糟了。和老板的talk果然让人很不爽, 说我的实验做得不顺就够了,还要检查我的记录,然后有挑这个又拣那个的, 感觉就似乎在说,我在偷懒似的,这种不信任的感觉让人觉得很郁闷。其实 我觉得他人不错,但是似乎他总是认为如果他不push的话,别人就会偷懒似的, 其实他自己有时候心里也是能够理解学生的。别的学生可能就不太care他的push 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而我呢?希望尽量的能摆脱他的这种影响。因为有时候 压力太大不注意效率的话也不能解决问题。实在是不能摆脱,唉…… 还有就是,送过去做microarray的样品居然会missing了几个样品,这样的 直接后果是,只有2次的样品可以用。因为老板的观点是,实验必须严谨, 一次中间有一个missing,整个这次实验的样品都不能再用了,也不能用 其它的次实验中identical的样品来替代。老实说,这点我还是挺佩服的, 要再国内,肯定就不会管那么多了,能凑成几个就用几个了。只是可怜了 我那些辛辛苦苦提出的样品哦! 关于pull down的这个实验,我想我是轻视了。前一个人做了快一年才得到一些比较 稳定的结果。而我,什么都不知道,还主动要求老板让我自己来试试。然后并没有 认真仔细的去了解别人作实验的一些记录,就开始做了。还有很多的条件都没有确认, 很多的因素都没有仔细考虑。越做越差那几乎就是必然的了。 还有实验中还是得一步一步的检测,不要存侥幸心理。否则即使结果出来了, 那又怎么能让人信服呢? 唉,要学的东西还是挺多的。每个老板都有自己的个性的。那就只有好好的适应, 老老实实的做实验了。 不过,被老板这么整一下的话,心里好像平静多了,没有那么浮躁了,也懂得开始 冷静下来仔细考虑问题了。看来,在我个人的品质和心理素质方面确实有待加强。 还有一个词就是“straightforward”,我觉得确实。无论做人还是做事,我显得比较 犹豫,总是在绕,不能果断的处理一些问题。想得太多,有时候是没有必要的,这点k 可能与我初来乍到有关,不够自信,对很多问题不能肯定…… 期待,改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