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理解:男人的困惑,女人的困惑

(2010-12-04 23:14:30) 下一个

看了 没辙anna 的帖子,忍不住和大家说说。

男人到了这个年纪,过了而立奔不惑的时候,似乎都有相似的表现。至少我知道不少夫妻都有同样的问题。问到原因,好多男人说,爱情摩擦的火花熄灭了,想想看,十几年看同一个人,就算你再美,也审美疲劳了;生活渐渐走向平淡,日复一日的重复同样的程序,加上有了孩子,就更没自由,哪里去找冲动?看上去,这确实是个不错的理由。于是,男人们纷纷寻找新鲜的刺激,女人们忙着迎合老公,都是想找回当初的那种感觉。

其实,更重要的原因并不在这里。最根本的问题是,这是男人一生中最困惑的时期。年轻时候的梦想大多都破灭了,本想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被事业的平庸,家庭的责任,生活的琐事,事态的炎凉折磨着。身体上的变化也让他们说不出的郁闷。更加让他们不理解的是,女人们好像不需要他们了。原来那个小鸟依人,要靠他保护得女人,忽然在成为母亲之后的一夜之间变得坚强无比,甚至为了孩子和他唱反调。作为男人,他们的地位,或者说是曾经被认同的自身价值,被彻底的打翻了。他们无所适从,认为自己很失败,而且绝大多数男人不会去和任何人谈及自己的失败。这些失去自我的男人们是不会爱的。于是有人打游戏,有人网聊,有人找新的女人,最多的,是把他们对生活状态的不满归咎于女人和孩子。就算你的老公没说过,想想,他一定表示过对单身生活的憧憬。眼下的生活,只是得过且过。

女人最困惑的是在生孩子之前,一旦有了孩子,一切都变了:那个小生命改变了她存在的意义。这个女人首先是孩子的母亲,其次才是老公的女人,再或是什么别的。为了家为了孩子,她们可以做一切的事情,完全不计成本。而且,她们大多会错误的认为,男人也这么想。娇骄女就这样变成了母性十足的妈妈。她们生理心里成熟,满怀对下一代的期望,生活中有太多的责任要她们来承担。特别是在男人帮不上忙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女人,也正是需要爱抚的。她渴望男人安慰她劳碌的身体,理解她为了家庭作出的巨大付出。但是男人们还在忙着寻找自我呢,哪有功夫呀!

所以,男人抱怨,女人也抱怨。

想解决问题,除非男人重塑形象,女人倾斜重心。这又谈何容易!至少,我还困惑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子亦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一种超然吧。时间改变了许多,包括对爱的需要。
寒夜闻霜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如此犀利,看后有些汗颜。我现在觉得上了年纪的最大好处就是,年轻时得不到的东西,现在已经不想要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