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月十五月儿明

(2009-10-21 20:15:26) 下一个
今年的八月十五,大概是我过的最忙的一个中秋节了。第一次做月饼,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竟然做了这么多。不知道吃到月饼的人们,有没有感到一些团圆的幸福或是思念的甜蜜。记得有人说,完全没办法把我和做月饼联系到一起。还有人说,不该做这些,累得要死。其实,做月饼比吃月饼更有意思。半夜里一个人摆弄月饼的时候,想了好多,好像慢慢明白,为什么要用这东西寄情中秋了。人们把每一颗被思念膨胀了的心,裹在那一层薄薄的外衣里,静静的不说一句话。日夜更迭,只是在表面刻上经典传承的纹路。直到你送它到唇边,淡淡的香气开始弥散,含它在口,才知道它诉说的是甜甜的牵挂......

八月十五月儿明,
爷爷为我打月饼,
爷爷打得月饼是甜又圆,
一块月饼一片心......
        身边的,远方的家人,过去的,现在的朋友,你们都好吗?我的世界因你们多了些思念,你们的日子,有没有也因我添了些甘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