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熬的汤

有一天过马路的时候,面无表情的随着人流穿行,突然想落泪,我只是一滴平凡的海水,却奢望进入海的眼睛。
正文

(2005-05-24 15:12:02) 下一个
    无所事事,瞟着窗外,看着这个下午并不和煦的阳关透过窗子一点点的渗入……天花上的架子搀扶散着礼花般的光丝,一如某个曾经流光溢彩的日子,眩目而真实。
游离的思绪敲打着键盘,每一个指尖都停留着按钮的舞蹈,缓缓的漾入白屏,却发现依然空白。 之所以有这纷乱的感觉都源于游鸿明的《别放开我的手》。
在这个有点无聊的下午,我选择了他的歌。
 
    点起。
 
    音乐由弱渐强,平实得就象每一个除了黑色就没有别的颜色的夜晚。当他的歌声如雾气一样漫出来时,我慢慢地闭上眼睛。
“音乐咖啡再也不能麻醉爱你的心已碎,我被情包围谁也进不了我寂寞世界……” 
 
    刚刚平复下来空空寥寥的心里突然莫名其妙地如日月潮汐一样涌起一阵颤动。绝不仅是因为歌词,绝对是因为音乐和他的歌声。厚淳而不失亮色的男中音,缓缓地靠过来,深情而毫不做作。 
柔软的钢琴,薄得如蝉翼的弦乐,简单的电声配器,没有震撼的节奏和嘈杂的打击乐的干扰,任他的声音随意而忧郁地悠悠撩动着自己几乎麻木的神经。
想象着自己正点燃卡碧那瘦削的身体,细细淡淡的蓝烟扭动着,在他的歌声里舞蹈缭绕,很快把整个人浸泡起来。
  
    钢琴挽着弦乐在灯光下旋转,思绪在音色里杂乱不安地扇动着,婆娑因爱而变得感伤的耳垂,水草纠缠着雪莲的根须,海浪声陪着沙丘游走,拍打着干涸的泪腺,冰冷的冬夜在空旷的心房里默默地流淌……
一首又一首的慢歌,皮肤呼吸着记忆,手指吮吸音符的血液,静静地放纵郁郁心情疯涨,静静地在他颤动的尾音里按摩伤痛的灵魂。
 
    此刻梦里还能剩下些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