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熬的汤

有一天过马路的时候,面无表情的随着人流穿行,突然想落泪,我只是一滴平凡的海水,却奢望进入海的眼睛。
正文

女人的难题

(2005-05-24 14:45:35) 下一个

    记得上中学时,看到一个关于美国中学生学习与生活的调查报告,当问及女中学生最大的烦恼是什么时,答案让我百思不得其解:衣着。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因了自己的体会,这个答案才慢慢释然了。属于女人的烦恼也许让男人们鄙夷不屑,女人在这一点上从不顾及男人的看法和感受,而是绝对的固执已见。甚至与爱情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女人总是为一些琐事所纠缠,听听她们的声音:称自己的头发为“烦恼丝”;慨叹“衣服越多越没衣穿”;自嘲脸上的疙瘩为“青春美丽豆”-------  

    其实,身为女儿身,女人们都有着共同的体验。再漂亮的衣服,我也不会连穿上一个月,可为什么要让自己的面容停在20岁上呢?朋友打电话来喜滋滋地告诉我:昨天晚上第一次用了面膜,据说能去除新生皱纹,她只长我三岁,圆圆的一张脸,常被人误解为是高中生。连这样不易老去的女人也感到了岁月危机。所以,凡为女人,在幸福时都知道该向谁表达感谢――上帝,我们的衣橱和化妆盒。   

    于是,女人在“渐花乱入迷人眼”的服饰专柜前,睁大着慧眼寻找着能为自己“锦上添花”的东西。女人本来千姿百态,如此的“折腾”,信心不足的女人难免又要担心那最怕失去的“女人味”会不会被一切繁复的美所遮掩住了。  

    女人可以忍受没有钱的日子,只要她对自己的美还有信心。化妆品的价格一个比一个高,全赖于爱美女士的鼎力相助。小小的一个盒子,里头是五颜六色的分区,女人用它们在自己脸上画出斑斓的油画。那些“抗皱霜”、“美容护肤之自然佳品富含各种维生素”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童话,从嫦娥飞上天起女人就受不住诱惑。美容师的话是至理名言:美化容颜要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什么时候都有会太早,也不会为时过晚。事在人为,只要你会出足够的钞票,足够的精力。女人没法不相信它,因为它是产生奇迹的唯一可能,所以才会有那么多漂亮的、不漂亮的、有钱的、没钱的、年老的、年少的女人们前仆后继,乐此不疲。   

    女人惧怕岁月的老去,对青春的虔诚“忠心耿耿”,在日复一日的光阴隧道中,她们(也包括我)是怎样盼着自己能永远年轻,能轰轰烈烈地恋爱,半真半假地卖弄风情。明知它们只是易碎的欢乐,只是一场充满梦的睡眠,可哪里又能找到更好的吗?女人为了一个不老的容颜,从头到脚全部武装,操碎了心。可不为这些操心,女人又何以成为最美丽的风景呢?   

    男人明明喜欢漂亮的女人,却鄙视女人的这种“上进”精神。女人明明是为了取悦某个男人才肯挖空心思地埋镜苦“干”,偏偏说:只为了活出真我的风采!这就是女人永远纠缠不清的难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