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若还记得,那便是简单的岁月

(2012-12-27 02:03:44) 下一个
作者颖~昕薇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题记

混混沌沌,人生亦然不知过了多少,任由时间一圈一圈,将我温暖不多的生活带走。

习惯去看看图书室里,如若有着自己寻觅已久的书,心底窃喜着,上面精巧的文字如我安宁的心房,在这书声琅琅的世界里,沉醉。

生活就在我把红笔和白笔交叉运用的时候,如风吹痛了我的双眸,我便在此刻,仰望着不远处高低起伏的山脉,陷入,迷茫。

我从不数着自己的步子,走了多少步,就连手机也可以遗忘在某一个角落。兴许,我也都习惯了如今的生活,那些跌宕起伏的记忆,就如密码本般封锁着。

偶尔的翻开曾经的笔记,那些或喜或悲的文字总能触动心底的某一根弦,于是想提笔写写往事,想法如乱麻,理不清斩不断。不如,不如就任自己懒散着,安安静静的闲置在这世界的一角。任世人忘却,任岁月消逝。

文字如扫帚,不管是刻意还是不小心,总能将回忆扫成出斑驳的痕迹。

“我们都对了还是错了,我们都爱了但是忘了,走的时候你哭了还是怎的,我只是疼了但还是笑了”一如既往的喜欢着这文字,清冷得如断断续续的灵魂,世界还是这般,生活还是这般,思绪却似四季变化,陷入了冬寒。

懒懒的看着彼此的心情,谁都在计较着快乐与否,而我,依旧安静的过着。从不敢诉说得失,不管得与失都不过只是生活的一种点缀,而我,只需要在这点缀里反复做着选择。

夜静而绪长,人在静谧时。握手与放手之间,得到与失去权衡,大彻大悟,如来大爱,世人摸象,可谓:人生如梦梦需醒,戏如人生众生象。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值得?什么是无悔?自知。

任由岁月荏苒,任由岁月蹉跎。旁人说着好与坏,棱角慢慢变得平坦,再懒得去辩解,所谓的真理或虚幻。

佛说放下便是一种解脱,人生,难免有喘不过气的时候,难免执迷一错再错。

“心动,万物则动;心静,万物则静。”嘈杂如斯、喧嚣如斯、浮躁如斯,皆因执念太深。若心无物,超然万物,凡尘埃所到之处皆不沾染,又何来嘈杂、喧嚣、浮躁?

要守住一颗静柔尘心,清净,柔美,温润中带着几丝薄凉,静浮在岁月的水面又谈何容易?心灯,思索,探寻,自古凡尘终无痕,活也是,亡也是,如风拂面,来感凉意,去不见影踪。

佛说: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会苦,爱别离苦,求不得苦,五蕴炽盛苦。唯有身心放空,方能人离难,难离身,一切灾殃化为尘。

我只不过一介凡人,难脱八苦,因此坠入轮回地狱中。人生总是苦乐参半,知其乐,忘其苦。明其心,苦其志。追其型,忘其意。所说,所想,所做,所为,所用,所弃,所喜,所怨,所忧,所虑。

如若七情斩断,六亲不相识,便能为静者。或许我心过于浮躁,心多于颠簸,因此尤为喜爱禅音,绕梁的清音洗尽了心里的浮华,小隐于世。

愿来世得菩提时,内外明澈,静无瑕秽,心似琉璃。

挚亲说过:“一个人的成熟,不是经历多少,而是经历后的沉淀和思考;一个人的痛苦,不是颓唐多少,而是痛苦后的醒悟和审视。一个人的人生,不在于成败,而是风雨中的坚强和执著。不管如何,最起码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拥有什么追求什么。虚幻的精彩,也不如一份平淡,一份真实,一份懂得。否则,心会一直不安,一直徘徊,一直迷茫,一直流浪”。

寒冬,一季的苍白,傍晚的时光,敛首垂眉,用心泡茶,音乐的旋律在安静的绽放着,我喜欢轻轻的摇曳着手心的茶杯,茶的香气漫延在房间的整个角落,一壶茶的终结,便也是一个人生的开始,风华落尽时,只余声声叹息,无法重来,而那种凝香的味道,却久久恋在心底,是呀,生命中很多的相遇,都是无法预知的,生活于我,永远只是简单的如一杯清茶。

回首凝眸,字间的请凉,生活的简单,还有那些缠绕在心底最深的痛,都徘徊在心门之外,而我的手,依然充满着温热的余悸,轻轻的舒写着人生的风风雨雨,花开花落。

如水的夜里,那缱绻的心思,怎能思念变成永恒?用尽一生的真情写下文字的华粹,没有了曾经的缱绻柔情,没有了太多挂念的思念之痛,心便在坦然的淡定里开始灼灼生静,静水笔下的忧伤渐渐远去,激情四溢的冲动渐渐褪色,而藏在心底的那一段落寞也渐渐隐去,我还是我吗?

时间如水独自流,四季如花独自落。天之外,徜徉于心间,心之湄,写尽彼此的流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