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也不争春

记录点滴生活,朴素的,真实的。
正文

老公出差的日子

(2009-10-11 19:57:15) 下一个

老公出差,让我尽享了几天舒舒服服的自由散漫之生活。

首先最让我沉浸的是——夜里可以肆无忌惮地沉湎于网上,不用顾忌他人的脸色和心情。到了凌晨两三点,终于爬上了床,也可以毫无顾忌地播放从北京带回来的盗版电影盘。连续几天,卧室的电视都是一直到天光大亮才被关上,电影却也总是连续看了几天的开头,一直坚持不到中断就不省人事了。坦白交代这几天夜里的行踪——第一夜,和北京的朋友在网上聊天直到夜里三点多;第二夜,由于前日睡眠不足,和孩子一起昏睡而去,夜里被冻醒,回自己床上,大开电视继续昏睡;第三夜,在网上遨游,疯狂网购,享受一个人的安静时光,身心放松;第四夜,就是现在,老公回来的最后一夜,已经三点半了还舍不得睡,深知好日子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了。

 

另外,还有一点让我身心放松的是——不用冥思苦想晚上的菜谱,不用在厨房里把自己搞的疲倦而油腻。

两个孩子说老实话很好打发。晚上煮点面条什么的,他们都吃得高兴。可是老公在的时候晚餐却不能用面条打发。至少得是有荤有素,汤饭齐全吧。以我的身手也得在厨房折腾个一个来小时,又和孩子们做作业的时间重合,孩子们会不断提出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问题和要求,兄妹之间的战争与和平不断演变,我还得兼公检法于一身,提高音量,力挽狂澜。所以免不了心情烦躁,对孩子也是训斥多于温柔,严厉多于关怀。老公总是比预计时间晚回来,我心里那个气呀就不打一处来。想想自己多委屈,又带孩子又做饭。。。 委屈瞬即变为不平,抱怨,让兴冲冲奔回家的老公总是热脸贴了个凉屁股。惭愧呀!

 

不过,这几天严重的睡眠不足已经显现。每天早上出现在镜子里的都是个蓬头垢面的大熊猫。明天晚上他就回来了,到时候再补觉吧。他在家的时候,我每天晚上都感到打心眼儿里的疲倦,恨不得和孩子同一时间昏睡过去。但是,又担心老公会说,怎么我一回来你就那么累呀,至少得陪我说说话呀。所以,只得强忍困倦,做关心状,笑意中不经意会显露出不耐烦状。。。嗨!可是当他不在的时候,我咋那么精神呢?把孩子哄谁后,坐在电脑前仿佛一天刚刚开始,大脑飞速运转,徜徉于自己的世界,享受安静与和谐。不用强装笑脸,强打精神。哪还舍得睡觉呢?

 

明天我的好日子就要结束了。呜呜!

 

老公出差——给自己腾出了空间。同时老公也享受了几天单身的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张弛有度,方能持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