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沁的博客

提升自己的灵性。 生命不在那么浓稠,那么灰暗。 轻快,透明,充满喜乐
正文

花之花

(2009-12-04 07:44:33) 下一个
        花是美的使者,它用绚丽的色彩和千姿百态的娇媚,缓缓地诉说造物主的仁慈,让爱花的人去捕捉那只至善至美的瞬间。

         谁能抗拒玫瑰的诱惑呢?它闪烁在情人节细雨蒙蒙的夜晚;它编织成美丽的花
环,捧在新嫁娘的手中,似乎情到深处,转眼之间那散落的花瓣带来多少哀怨。

         梅花像一位不畏严寒的才女,她站立在冰雪之中,玉雕般的花瓣幽远的清香,
吸引多少文人墨客为她吟诗作画,谁能道出那冰清玉洁的花魂,饱受了怎样的苍凉
和孤独?

         菊花象一群最具大众品位的小姐妹,在秋风四起时她们如期而至,三五成群
地聚在一起,大街小巷因为 有了她们立刻便欢娱起来。

         向日葵在我的心中是被打入另册的。在我成长的那些年代里,向日葵充斥着
社会的每个角落。红太阳闪耀的地方总有着它们献媚的笑脸,“葵花朵朵向太阳”
代表了一种无奈和愚昧的忠诚。

         来到美国后,我的英文老师 [ 一位美国老太太] 在情人节那天送我一枝sunflawe,她告诉我这是她最喜爱的花,我心中暗自发笑,这也能算是花吗。直到在这儿住久了,才发现向日葵活跃在人们的生活中,带来一些不经意的美丽。在院子里种上几棵,沉沉的花盘谦卑的低垂着,那儿就多了几分丰盈的喜悦;房间里随意地放上几枝,朴素的乡村风格跃然而出。

        太阳还一如既往的东升西落,不再那么让人焦灼不安。万众捧出的“红太阳”终究
敌不过岁月之绳的牵引,回归到历史的长河。向日葵的日子也简单了,它摆脱了强加在自己身上的“意义”,成就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高昂的花盘,舒展的叶片,亮丽的色采传达着光和热的激情;当花盘里的种子日见饱满,它深怀着对太阳的感恩,歉卑的低下了头,又将丰盈的秋实献给了大地。

         我的目光越过一片记忆的黑暗,落在凡高那一片向日葵的世界,那张扬的色彩呈
现出一个令人心眩震荡的灿烂,那是一个充满希望和美丽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