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

来的都是客, 人走茶就凉
个人资料
正文

评人大代表郑孝和的禁止贩卖宰杀猫和狗的[动物保护法]提案

(2016-03-10 09:28:24) 下一个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天方集团董事长郑孝和在两会期间呼吁制定《动物保护法》,不允许公开贩卖宰杀猫和狗,防止将猫和狗肉市场化、产业化。

郑代表给这条法律起名为《动物保护法》。世界上的动物很多, 郑代表如果是真心出于保护动物的“爱心”,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提议禁止贩卖宰杀所有的动物, 比如牛,羊,猪,鸡,鸭,鹅。 所谓名不正, 言不顺嘛。但郑代表提议禁止的只是贩卖宰杀猫和狗,可见郑代表其实想制定的只是“猫狗保护法”。 

凡事都需要个理由, 更何况要制定一条新的法律。郑代表从世间这么多动物中, 单单挑出猫和狗, 认为需要制定专门的法律来保护,理由是什么呢。

我仔细搜了百度上有关的新闻, 归纳了一下:

1。一些地方存在猫狗非法交易、贩运、屠宰、肉品制售的黑色利益链,带来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等诸多问题;

2。猫狗是人类的伴侣动物;

3。公开宰杀贩卖猫、狗,会伤害爱护动物人士的感情。

我们先看第一条。 只要关注过新闻的人都知道,非法交易、贩运、屠宰、肉品制售的不限于猫和狗。 新闻里常有非法制售猪肉, 牛肉和其它动物肉的报道, 有关部门也一直在尽力打击这些带来卫生防疫、食品安全问题非法经营活动。 如果因为常有非法制售猪肉, 牛肉的经营活动,就立法禁止贩卖宰杀牛羊猪, 大家一定会认为很荒唐。 同样,因为有非法制售猫肉狗肉的经营活动,就立法禁止贩卖宰杀猫和狗也是很荒唐的。这样的理由是站不住脚的。  

我们再看第二条。 能做人的宠物伴侣的动物不止是猫和狗。 我知道有养猪作宠物的,有养鸡作宠物的, 有养蛇作宠物的。 不同的人以不同的动物作自己的宠物伴侣。如果以一部分人的喜好, 去剥夺另一部分人吃狗肉猫肉的权利是不公平的,也是不合理的。 以这样的理由制定法律, 那就是一条恶法。

我们再看第三条。 我们国家有不吃猪肉的回族, 穆斯林群体。 还有像郑代表这样的素食群体。 还有我这样讨厌狗,但喜欢吃狗肉的群体。 如果说宰杀贩卖狗和猫伤害了所谓“爱护动物人士”的感情。 那么宰杀贩卖猪是不是伤害了回族群体, 穆斯林群体的感情?宰杀贩卖任何动物是不是伤害了素食者的感情? 养狗人士牵着条狗溜达,在我面前狂吠, 拉屎拉尿, 不仅伤害了我的感情, 还污染公共环境。 搞的不好, 我还有可能被这些“爱护动物人士”养的狗咬伤。

郑代表所谓的理由, 其实不是理由, 是借口! 用这些借口推动立法, 把自己的喜好,意志强加给别人是非常自私和霸道的。

附上一篇我在2014年玉林狗肉节写的文章供参考:

你爱你的狗, 我吃我的肉

这些天, 广西玉林忽然成了很多人关注的地方。 在玉林,“夏至狗、荔枝酒”,这是当地人在夏至这一天不能错过的美味佳肴。到了这个时候,当地人会来到街头呼朋唤友吃荔枝、品狗肉、喝老酒,热闹程度不亚于中秋节。也正因为如此,玉林民间的“荔枝狗肉节”名声鹊起。

这可把那些所谓的“爱狗人士“给惹毛了。 连日来,网络上孙俪、陈坤、赵薇、杨幂等明星发文呼吁抵制这个狗肉节。以至于玉林市区绝大部分的食狗餐馆不得已将所有带“狗”字的店名和菜单或掩盖或铲除。

凡事都要讲道理。 吃狗肉在中国并不违法, 也是玉林的传统, 你反对, 抗议个啥?“爱狗人士“ 最典型的理由就是,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我们不能把朋友给杀了吃。 帮帮忙, 是你的朋友也许不假,但请不要绑架全人类好哇! 我最讨厌狗, 但喜欢吃狗肉。 狗确实忠于主人,但它是非不分。 主人让它咬谁, 它就咬谁。 没有主人的指令, 也常常咬无辜的人。 狗, 就是个是非不分的畜牲!在美国, 被狗咬死, 咬伤的人你知道有多少吗?2001年, 有三十六万八千二百四十五人因为被狗咬伤而就医。 从2005年到2013年, 每年有大约30人被咬死。现在上海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大街小巷到处是狗屎狗尿。 真的是很讨厌。看到这,我知道某些人忍不住要说, 那是因为咱中国人素质低, 和狗没关系。 那我告诉你, 我在美国住过不少地方。 有些地方, 人比较自觉,很少在社区看到狗屎,也有些地方,狗主人堂而皇之让狗拉, 也不捡。走过看到的人, 谁也不敢说。素质低的养狗人哪儿都有。

在西方人的文化里, 确实有”狗是人最好的朋友“一说 。 但在中国人的文化里, ”狡兔死, 徒狗烹“。狗只是猎人的工具。 兔子吃完了, 狗也是可以吃的。 狗这个词, 在中国的文化里多数是贬义的。 比如狗眼看人低, 狗改不了吃屎,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等等。 小时候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某某是帝国主义的走狗”, 还有一句是“某某是断了脊梁骨的资本家的乏走狗”。 过去, 中国人主要是以农耕方式养活自己的。 在机械化之前, 牛其实才是我们中国人最忠实,最好的朋友。 我还真没看到有“爱心人士”呼吁一下不要吃牛肉的。

不能因为你养了条狗, 就以为所有人都爱狗, 把狗当朋友。 普天下讨厌狗的人有的是, 喜欢吃狗肉的也有的是。不要因为你把西方的文化传统当真理, 就以为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放弃自己的传统和文化。 不要因为自己是条走狗, 就以为别人也和你一般见识。总之,别把自己的情感和意志强加于人。你爱你的狗, 我吃我的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绝对的逻辑正确,但绝对的政治不正确。
但可惜,
统治者才能是绝对的逻辑正确,被统治者只允许绝对的政治正确。
这绝对的逻辑正确是不容许共享的!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反对西方人吃牛肉, 牛是农耕民族最好的朋友。 我婆婆种了一辈子地, 绝对不吃一口牛肉。
keliwang 回复 悄悄话 MLGB
春的希望1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可惜,还只进化到了聊以果腹的阶段~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草地上开满了鲜花,
牛来了却只看到饲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