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路上

(2009-10-05 20:16:58) 下一个
最近出了好几次远门,那句有名的话于我几乎可以改成:我不在去机场,就在去机场的路上..'也许是因为很久都没有这种状况发生了,忽然就爱上了这种感觉,在路上的感觉.羁旅的寂寞里,灵魂好象回来了...
   不明白首都的机场怎么总是这么多人,一眼望过去,那不是人群,是煮开了的沸腾的海潮,一拨一拨的向你涌来,好似你必要屏气做势才能抵挡住不被它吞没...不由就想起多年前,同样的场景里,那个背着小行包青涩的自己,为了寻找,也常常这样倘徉在这日光机场里,没有旅伴,却有无牵绊的自由的心...咦咦---滚滚红尘,多年就这么过来了?当年机场遇见的英俊少年分明还这么清晰的站在脑海前,而我,还是昨日之我吗?
    "韶华,你没有披肩,我没有灵魂".电影(滚滚红尘)里男人对他女人说的这句话,不知为何,老是记起.
   回望十年,长长来路,才发现时间都用在追逐和建造让自己无法轻松行走的盔壳上了,以为那可以保护自己,而灵魂,把它扔在太远的地方...再回到路上,才发现,其实那才是真的保护神....
'终点后又到起点,到了现在才发觉...'
是否每个人都一样,找到了这却又想去那,目的地不是目的,行走的过程才是寻找的终极?
隐隐听到远处传来一个声音:AN,你拥有太多,可是那最好的却被你丢了!
是呀,我都已找到了那么多,那我还要再找些什么呢?
我不知道!
所以又喜欢上了在路上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dagios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n't written anything down for a long time?
ainim69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星期奔走于机场,而且是一样的登机门,作为Frequent Traveler, 说不上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但是我有我最好的陪伴-书,PSP, Noise Cancellation Headph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