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我们暗恋过的男孩儿

(2012-01-27 21:18:05) 下一个

前些日子,把“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儿”看了。说实话,不是特别有共鸣。也许是因为,故事是以男生视角来讲述,不能反映女生心思吧。

今天,分别接到几通电话,都是祝贺生日的。难为他们,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要算好时差打过来。其中一位,就提到这部电影,问我看没看,我如实回答看了呀。再问,可有感触?我还是如实回答,so so 啦。他接着说,这么多年了,一直想问你,那时候,你有没有暗恋的男生?

他还真的把我问住了。

有没有呢?

细想想,达到暗恋程度的真是没有,不过,的确有一个男生引起过我的关注和好奇。

是读初三的时候,同班。此后,也是在同一高中。但几年间,一句话都没说过。

30多年过去了,我还记得他的样子,个子高高的,走路有点端肩,话不多;他总是穿一件草绿军装,喜欢把袖子卷得很高。学校开运动会,要男女生分别组成方块队从主席台前正步走过。男生练习的时候,我远远地看着走在第一排的他,只看他。

仅此而已。

高中毕业后偶尔还能从同学的聊天中知道一点他的消息。去年夏天我们班搞了一个“毕业 30 周年联谊会”,据说他是最大的赞助人。

我去年没有赶上那个聚会,如果去了,也许会告诉他,一度,我曾不停地,用目光,追寻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估计,阿葛这篇文章写得,勾起了往事,找当年那个绿军装去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真能猫,还不出来,都春天了。
是不是女儿要离开你们远走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人的情绪随着人生的道路起起伏伏,很正常。

多保重,等你回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让大家惦记了......我最近一直没上来。

其实,没有特别的理由,也不是忙得没有时间,就是有点倦了。
内心空,文字涩,没有表达的欲望。

我爱你们。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回来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三个网友来家里玩,说到我的博客,他们说他们都喜欢看的,我当然是开玩笑地说:怎么不早告诉我啊~~~后来又去翻自己的博客,只看了一篇,就是你生日我扫街那篇,看得我自己都感动。:))

那种时光不知道是不是一去不复返了?包括阿苏,怎么了?

我跟那个朋友说,我隐隐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管道被堵住了,水流不出来了,突然之间就失语不会表达了。她说,她的一个朋友很像我,也是金牛座的,也是突然就不写了。。。

问个好,希望只是因为忙,像我一样。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跑哪里去了?想你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说话了?问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嗨,我的包买了。
你妹选的是传统的颜色,还是其他的?

我在Nordstrom本来还看中了一条围巾,配这个包正好。想想冬天也快过了,就犹豫了一下,等把包买来,马上下决心去买时,已经没有了。有点小遗憾。很漂亮而且大气的一条围巾,专卖店也没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更新呀?整一个月了。
忙吧?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他要知道了,该多高兴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开始看“深夜食堂”,才看了二集,很入味~~
记得你以前提过的,特来告诉你一声。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没关系的,千万别担心, 大家在城里都认识这么久啦。祝你龙年事事顺利,全家幸福健康。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一度,我曾不停地,用目光,追寻他。
写的真好,JJ不当作家真是可惜啦。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不是JJ提起,几乎完全忘记了阿。那个男生比我高两届,我注视他直至他毕业,几年好像说过一句或者两句话。因为他是学生会主席,有时候会有机会在一起。现在想起来,其人并没有任何突出之处,不知道怎么就那么吸引我眼球。特别是我那时是那样的一个假小子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不好意思,打错字了,纵然别生气。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给阿葛、楚天、纵横天下拜年,龙年大吉!
暗恋,几乎就是我的整个青春,一直到30岁那年,自己亲自走到人面前表白,卸下情感的包袱。
很多人都说,暗恋只是爱上了那种感觉,不是对象,我的,好像不是。阴差阳错,只是没有缘分,很遗憾。不过,约定来生了。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Hey, that is kind of impressive, especially from you. I thought you were and are a pure lady who has such high standards and fine taste for men. As a result, you'd never ever be a secret admirer, even in your youth. :)

You know what, A Su may be thinking about a net party for the V-day. Possible title "My First ..." How about that you'd address up this piece with a bit more sentiments and few "silly" details you did then to entertain us by driving yourself and us on the memory lanes.

Please don't be shy, we were all young and restless before.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说实话,没觉得是缺憾.... 反而觉得,在那个年龄段,有过那么一点点朦胧,挺美的。

也是看的下载原版,领导也有评论,呵呵~~

别犹豫了呀,赶紧落笔啊!快点快点,我等不及要看!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样淡淡地缺憾着,挺好。
我也有类似的,呵呵,中学毕业后再没见过。

看的是下载的原版。
边看边对身边这个坚决不让我去电影院看洁版的人说,这是男孩角度的故事,我可以会心一笑,远远地看着他们的青春,然后去回想我的。。如果让我写,却又是做不到那样子的狗血淋漓。。

他点头,我微笑。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男女有别吧,:)

想落笔写那些过往的点滴,动了几次念,但仍在犹豫中,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