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焖了个面

(2011-09-03 21:04:38) 下一个







这阵子,烧饭又有了小热情。具体表现在又开始鼓捣面食了。

除了烙饼、烤面包,还做了几次面条!

 





今天给大家看看我用的压面机。从国内背回来的,对于喜吃手擀面的人家来说,这个大玩具还是蛮有用处的。





面和多了,只用了一半就焖出来这样一大盘!




焖面是“饭菜一锅烧”的做法,再配个蛋花汤,就是一餐实惠的北方家常面食。

之所以能成为家常,不单在于食材普通,做法简单,还在于它看似平凡,但口感味道却可入心

世上美食何其多,如要三千流水只取一瓢,多数人还是会选从小就吃惯的家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姐手巧,我们家压面机,从来都是他来弄,我不会的。刀豆焖面,北方很有名的,很想试试!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压面机是固定在案板上的呀,你如果不明白我下次拍张照片给你看。
要加水,但不要加多了,面稍微硬挺一点就用筷子挑散,让它们吸收刀豆和肉末的味道,同时,锅里的油汁能让面条不粘在一起。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J是咋固定那个压面机的?我也有一个,从亚马逊上买的,要固定在桌子上,我舍不得我的破桌面,就老久没用了!

还有,扁豆焖面要加水吗,我做过一次,都黏在一起了,大家都不吃!只好厨子自己吃,真惨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130元人民币。 体积不大,带起来很方便。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啊,国内你带来的么?多少钱?
我8号出差回去,也可以捎一个的,便宜的话。
我最近焖面,不直接焖了,放笼上先蒸蒸,在放入菜里,比较干,也很好吃。
我特喜欢这一口。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蛮好吃的,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啊?下半夜欸,你那边!

是手动的,小葛一定要带一个回来。
希望热度过了以后我还会偶尔拿出来玩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怎能不馋呢?这么诱人的面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睡不着,爬起来,竟然有面条!

节棍格,这么个大家伙背过来。用电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haha~~~~ 刀豆丰收!我这不是变着法地消灭吗!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姐啊...我三千口水还是漏了一滴--我这是吃饱了来你这儿溜达的,否则就是"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