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鸡汤捞饭及岁末冬景

(2011-01-08 16:21:02) 下一个

 



节假日后的第一周是身心都需要调适的一周,从节日的热闹、喜庆无规律回归到日常的平淡、有序和快节奏。

 

节日气氛来的时候是慢板,走的时候却没了那份舒缓和悠扬,锣鼓点敲到了最高潮,啪地一声,戛然而止了。

 

没有了节日,那就享受周末吧。

烧一锅工作日没有时间搞定的好汤,算不算享受?

 

土鸡一只,黄芪两片,扁尖若干,淡菜五粒,生姜一块,黄酒半杯,火腿一小方切片,外加红枣十数枚,加足水,煲一锅汤。

 

我喜欢用这样的汤捞饭。

 

 

所谓捞饭,就是把滚烫的鸡汤浇到米饭上,不要等,马上用勺儿捞着吃。

 

当然,不捞饭,也是大美味,尤其是现如今这大冷的天,一碗热鸡汤抵得上一件小棉袄了吧!

 

 

 

其实,我们这里过冬用不上棉袄。和冰天雪地的北方相比,我们这儿的冬天简直就是小打小闹。

下面这两张是10天前我们去hiking 的时候我用傻瓜机拍的。

看着像冬天吗?

 

 

 

 

 

食不自美,因文而彰。

我没有文笔,就用照片充充数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刚好老公在边上,来一句,照相机不错。我说记得阿姐拍菜都是用50的头是挖?我前天也烧鸡汤了,比阿姐简单偷懒多了,除了葱姜酒没有别的,不过鲜还是鲜的,下次试试阿姐的方子,反正我觉得只要有火腿的,米道马上上一个档次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阿葛真是艺高胆大,我觉得广东汤和上海汤不是一个"味类",不敢混同.有你在先,我今天也去买了鸡,明天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要喝汤,热热的鸡汤,看着就香:)

照片给人恬静的感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不抢板凳了,直接喝汤。这汤和文笔还有照片都是淡淡的,但是味道很足。
看到这样的文章,与世无争,但是同样丰富,美满。
祝葛姐新的一周愉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的两种色调都喜欢。

知冷暖,懂养生,叫人如何不欣赏。。。

谁帮我接下去,打快板书,我没词了儿,南山快上啊~~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食美片。

我也爱喝汤,只是没有习惯煲汤。番茄鸡蛋汤不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今天阴天,光线不好,拍出来的runner不理想,就没贴上来。
先喝汤吧~~

猪骨汤、小排汤是我们家最常吃的东东,我一般会加些海带或者冬瓜。明天想去买牛尾骨,也是烧汤的好材料~~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餐桌上的食物跟着季节走~~~ 入冬以后特别要吃暖胃的东东,喝碗热汤~~舒坦~~

我拍照仅限于拍菜~~拍风景就有点滥竽充数的味道...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板凳~~

说起煲汤,前些日子煲了一锅小排汤,放上黄芪,党参,甜丝丝的,鲜美中带点儿药香,很好喝。进九了,可以进补了~~

照片那能算充数,是“采”的一部分呀。还等着看你的runner呢。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

姐~,照片也是文采阿,呵呵,就不用我再夸啦,哈哈哈

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