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日小插曲

(2011-01-28 14:56:14) 下一个



1

进入一月后,陆陆续续收到朋友们的生日祝福,电话、贺卡、邮件、美贴…..

有些是意料之中,三十多年了,对方从未忘记过;也有些是意料之外,我甚至认为对方根本就不知道我的生日……

宠爱和真情让我感动,却因无法回报而忐忑。


早晨上班,在办公楼的电梯口,看到一个小广告:今天是
blood drive day!

平时,我看到这样的广告不会有太多心理活动,今天却不同;突然觉得这个日子好像就是为我定的。献血,以这样的方式庆祝生日是不是可以把朋友们给我的关爱传送得更远一些?

我是有了想法立时三刻就要做的人。

上午把工作安排一下以后,就来到了献血中心。人不多,和护士打招呼言明要献血,她给了我一个报名表,正反两面,一共有58个题目要回答。

我一一认真答复。之后就是简单体检。

 量体温:正常;
在左手无名指采血,检验血液中铁的含量。

悲剧了!!!
铁含量偏低,没达标,不能献!


本来满心欢喜甚至还有点小激动地去献血,结果被告知没资格献!
倍受打击。

回来的路上边走边想,做好事也得赶早啊,上了岁数想做都做不成了……

护士给了我一个食物表,上面列的都是铁质丰富的食物。她建议我多吃,半年后可以再去试试,说不定那时能合格……

 

2

星巴克最近有新举动。他们把每个饮料和每个点心的卡路里都清楚地标明在价目板上。

我不知道这对其它顾客有何影响,至少对我来说,我会注意卡路里,会对热量高的饮料本能排斥。

我喜欢“黑咖”。不加糖不加奶。享受地道醇正的咖啡香。但,清晨空腹的时候,喝黑咖胃难受。所以,会要一杯“养胃”的。

最近,经常喝的是Caramel Macchiato。以前,看到caramel,就会认为甜腻高卡,其实,热量不算高,180卡;如果指定要“苗条牛奶”,热量就降低到140卡。

没有给星巴克做广告的义务,但这个饮料真的很不错~~

 

工作日的下午常常和同事一起coffee break

生日这天,我特为一人前往。独享一方静谧,独品一缕醇香。

温润的午后阳光,让我有些醉意,尽管杯中乃提神之物。

醉是因为心里生出一份轻闲。这样的时刻,我放纵思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阿葛和众姐妹们,给你们拜大年,新春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谢谢! 我去看看。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献过两次血,都说是我血里面有一种什么抗体,所以他们不要。第一次我收到结果还不信,结果第二次也是这样,所以就不献了。
有次有个朋友的朋友的小孩要找骨髓donor,我也和朋友一起去match了一下,结果不合。当然现在就在donor list上了。那个可是要很有缘份才会有match。

JJ缺铁要注意营养哦,GNC有维生素是含铁的,要不试试?(别买without iron的)
http://www.gnc.com/product/index.jsp?productId=3502625&cp=3593185.4005864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在上海,单打独拼,没有依靠,身体本能地必须“兴奋”;
回来后,有家、有霖公可依赖,身体就会偷懒;

所以,不奇怪~~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缺铁。最近没有去查。可是每次回国,我的朋友都感叹我怎么精力那么旺盛。
但一回到这儿,我就像是换了一个人,老觉得累。
奇怪吧?

我喝咖啡不放糖,但放很多奶。现在因为胃不好,不敢空腹喝咖啡了。在量上也作了些控制。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单子来了。都是很普通的东西,我们中国人几乎天天都吃。

lean beef
pork
veal
lamb
turkey
chichen
fish
mussels
shellfish
greens,all kinds
broccoli
tofu
sweet peas
brussel sprouts
kale
lima beans
potatos
corn
cabbage
beets
green beans
tomatoes
bean sprouts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铜的评论:

嗯,不好意思,老太婆过生日还如此高调~~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啊,我的性格就是这样,不能有想法,有了就要做;没做成,就浑身不自在......正是因为这种“吊了还”的感觉,我才写下这篇。

知道你善手工,等下去你家看。谢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还好,我没有明显的症状。
亚洲女人总体来说要偏低一点,达不到西人的标准。

我在想,要不要去买个铸铁锅烧菜......太重,手劲怕不够.....

我不能没有茶。咖啡可有可无,但瘾头不像从前了。

茶和咖啡对我都没有“作用”,疲倦的时候再怎么喝都打不起精神;精神的时候什么都不喝却像打了鸡血似的,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享受阳光了:))

我喝咖啡一定得放糖和cream,黑咖,喝不来的。喜欢星巴克的vanilla latte,再来一块coffee cake,就是我的下午茶~~

我也缺铁,怪不得常觉得累,应该吃些什么?

青铜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o)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在好几个"别处"看到讨论你的生日,还好没有晚到.说一声"生日快乐"
我和你一样常常会有这样的小冲动-满心欢喜甚至还有点小激动地去...所以特别理解你失望的心情.吊吊牢的.
最近做了一些卡,上两张送你~~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身体铁含量低的话容易觉累,没有力气.希望姐姐没有这种状况.赶快食补吧~

我没有咖啡瘾,但是每天早晨捧一杯浓香总会让人觉得一日有个好开始.
即便是个常喝之人,咖啡因对我还是有影响,有时稍稍strong一些口味的,就会让我生出不是醺意的醺意.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