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耳孔 柿子

(2010-12-29 13:14:40) 下一个



放假这些天,我都没有去shopping

出去过一次,目的不在购物,是陪小葛打耳孔。

那天,和小葛讨论圣诞礼物,我说:妈妈带你去打耳洞吧,这样,以后送你礼物就多了一个选择:耳环。

小葛听了欣然同意。

领导知道后建议我也顺便把耳洞打了,被拒;他不死心,极力鼓动女儿说服我,我仍不为所动。




说起来,这有历史了。

三十年前刚认识领导的时候他就说过女人戴耳环很风情妩媚之类的话,我装作听不懂;后来,他提过多次希望我打耳孔戴耳环,都被我否定了。

我对饰品的喜爱从高到底是手镯、项链、戒指。耳环不在其中。不晓得为什么我对耳环从来就没有向往过,虽然,我也认同耳环有点睛之妙。可能,与我崇尚简约有关吧。已经有一付眼镜,再添耳坠或耳钉,就显繁复了。


心下里不免对领导有同情。

他喜欢长发飘飘的女子,最好还时常换戴耳环。

按说,我有条件达成他的愿望;然而,为了满足对方的偏爱而违背自己的意愿,我做不到;年轻的时候不行,现在仍然是NO

俏丽短发无饰素耳,我就这样一辈子吧。




突然想到柿子。

美国的柿子和国内的不同,虽然也味甜但质地偏硬,熟了也不会软下来。

领导爱吃柿子,爱它的珠圆玉润甘甜滑糯;以前,在国内,柿子应季的秋天,领导几乎天天往家里拎;他在北京、东北还吃过个头更大的冻柿子,将里面稀的果肉全部吸尽后,再吃没有吸尽的玛瑙色的果肉,直呼过瘾。

来美国后,我和他说这里的柿子是硬的,熟了也是硬的,他不信,买来后放在米袋里,梦想着催熟后的柿子会和国内的一样可以“吸”着吃。

他等啊等啊,到后来,水分流失了,皮都有些皱了,可柿子还是硬的。他凑合着吃了几口,还算甜,但与他的理想甚远,遂断了催熟的念想。

我,就像这美国柿子。

领导用了四分之一世纪的时间,试图让我熟得软糯、多汁、甜蜜;可遗憾的是,我皮肤都起皱了,都还没有成为他要的类型。

人生总是有些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hahaahaaa
你真有意思.喜欢你.
我当年也是前夫要求的,他出国出差,之前带我去打孔,为了保险去的是医院.打的时候倒没有特别痛,可是之后一个多礼拜,受够了苦.都是为了回来给他看.唉,太没有自我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大笑~~~~
可怜的领导!到底谁是真正的领导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的确做不了软柿子,呵呵,被人捏来捏去,吃不消的.....

我倒不是不想考虑领导的感受,可,有些事,我会认为是自己的私事,比如,身体、发式等,当然要以自己的感受为主,呵呵。

contacts, 我和你走过同样的路,不再有重拾的打算,我觉得我已经快要老花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打孔不算痛,和打针差不多。这话是女儿说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要霜打?
那就没戏了......

上海有霜,霜打过的青菜特别好吃,甜丝丝的;我们这里也有不少人家有柿子树,不晓得他们吃还是不吃。老美不吃枇杷,种着玩,太浪费了......

说起装饰,我们大概理念差不多。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说起愿望与现实,落差不是一点点;不过,这不是单方面的,双方都有,就算扯平了吧~~~

柿子,软的硬的我都不待见,柿饼更是就不能入口,忒甜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份“自我检讨和比喻”也蛮适合俺的 - 这辈子么,就做不了软柿子了,行不通么,就这么简单。 令人胸闷的事,咱们经历得还少么,这真的不是跟领导们叫板,而是考验他们是不是真的懂得“放下”的涵义~~~ 今日晚餐话题中也有耳孔呢,咱们依然是同盟哈

有人老早也建议我去“割眼球摘眼镜”,也是行不通,反正eye contact之说也成传说了,摘了也没用。 可今天东东劝我重新考虑带contacts,唉,有点动心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和阿葛握手,我也没耳洞。因为怕痛,就一直也没打耳洞。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啃不动的硬柿子。
柿子软是因为霜打过,不是捂的。你们那里可能不下霜,所以葛公也吃不上了。我们这里到处都是柿子树,很多人家只种不吃,眼看柿子在树上挨霜打。
我也没有耳朵眼儿,我是尽量不装饰,否则自己不自在。我觉得戴眼镜戴那种贴在耳朵上的那种还是很好看的,我喜欢看别人戴。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有关耳洞:有但是不用,属于鸡肋型。呵呵。偶尔戴付装饰耳环,虽不至于过敏发炎,但是皮肤会疼。

有关柿子:以前在国内喜欢吃软柿子,后来发觉硬柿子更好吃。

领导的愿望与现实总会有点点背离,哈哈,此事古难全。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那时只是认识而已~~~

有些东西放在我身上会特别不搭调,比如,蕾丝边的东东啊;耳环好像也能归入此类。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是疤痕体质,伤口不容易愈合;另外看到有人耳洞一直有问题,发炎,出水;这些是导致我不想打耳孔的部分原因。不过,最主要的还是没觉得喜欢。
我喜欢给我妈买耳环,她喜欢足金的~~

新年快乐!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刚认识的时候都三十多年前了!

其实短发更适合戴耳环。我的耳环戴了等于没戴,看不见。同时戴眼镜和耳环并不会显得复杂,试试看?我这是替领导游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么联系上的--- 耳洞和柿子~~
看来你家领导的愿望只能在女儿身上实现了,可怜的领导~~~

我有耳洞的历史很长了,一开始只能戴金的,戴其他材料的马上过敏,发炎;现在皮老了,麻木了,什么都能戴。所以有耳环n副,虽然不长戴,呵呵。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