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菜时间] 清蒸白玫瑰

(2010-11-08 23:11:53) 下一个



刚才在米麦家看到她拍的白玫瑰,我也凑趣,上白玫瑰
~~


 

 

 




这个菜简单、易学、营养、美味、漂亮,所以在网间非常流行。淡鸟
2005年首次发布这个作品后,我就学做了。此后,就成了俺家的家常便菜。

 


这盘是昨天中午做的。


 


仔细看看,至少有一朵特别像白玫瑰吧!

 

做法:costco 买来的龙利鱼片,用少许油和盐抹一抹;然后从大头向小头卷起来,然后把这个卷拦腰切断,再让这两个卷坐起来,就是两朵玫瑰;依次做六朵,把它们摆在盘子里,开水上屉蒸5-6分钟,关火,等2-3 分钟后再开盖,将蒸出的汤汁滗出不用,浇上少许蒸鱼豉油撒上葱姜丝,泼以滚油,上桌。

 

这两年我都没和淡鸟联系,因为他曾寄给我摄影教程让我学习,我翻了几页就放下了。懒惰的不求上进的学生不好意思见老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灵的灵的,简单好做,清爽漂亮!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都没时间上来和大家说话......

我等下写个新帖子唠叨几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好看,还好做.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有个问题,3个人够吃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的意思是,这个简单,适合我这样的笨手依样画葫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好亲切,想当时我们家家户户都做的,忘了是衣带姐还是谁,还雕了西红柿放在旁边当作红玫瑰。:))淡鸟真的是大好人,帮了我们这么多人。现在我的图片账户是跟他相连的,可是也是很少看到他贴片子,估计是太忙了。

你的白玫瑰,可比我的玫瑰实用多了,吃了,还记录下来~~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兰心慧质,多么富有想象力.赞一个!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白玫瑰。只怕舍不得下筷呢~~

我也去试试,这个比较适合我~~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嗯,#2第三朵最像! 你和米麦深更半夜地插花,俺一早睁眼还看见愉快,赶走两天来的头疼脑胀,鞠躬感谢!

前面的蛋卷我也有阵子没做了,很好的建议,中餐带饭用也很合适。

把汤“滗”出来的滗原来是这样写的,肯定么,不是提手旁? 呵呵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美的白玫瑰,闻着香味就来了。呵呵!手艺真不错。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也..
鲜美的白玫瑰呀,我只要看的份,真是手拙到不行.

最近又开始飞来飞去,累狠了在你这儿也潜水了,呵呵.
刚刚回来,不过下周又有一轮旅行.其实还是可以选择不飞,只是那头貌似有自己想见的人,做个空中飞人竟也能乐在其中.

苦乐参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先来坐上。
这个菜是从你这里学的,我还加点豆豉干辣椒,很好的菜谱,干净美观,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