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告别牛年

(2010-02-13 23:26:16) 下一个


 



年夜饭,老三篇了。

墨鱼干,蛏干,排骨,煲猪肚汤。

炸藕盒。

肉燕和腐竹、粉丝、鹌鹑蛋一起煮。

清蒸石斑鱼。

黑米甜饭。

清炒菜苔。

每个菜都好吃!



干杯

爸爸妈妈碰杯的时候,小麦又笑了起来:“好像亲嘴一样~~”妈妈说:“什么?没有亲嘴啊?”“我是说杯子亲嘴,呵呵呵。。。”小麦边说边吃吃地笑。

昨天晚上,小麦不肯跟妈妈碰杯,说是妈妈骂了她,不爱她。她委屈,妈妈也有一点点伤心。晚上在被窝里,妈妈问小麦:“明天会跟妈妈干杯吗?”“会!”

妈妈期待着。。。

吃年夜饭的时候,小米跟小麦都不拿杯子喝牛奶了,妈妈也没好意思提干杯的事情。小麦倒是主动说了:“妈妈,你还想不想跟我干杯?”“当然想了!”妈妈高兴了,马上去拿了杯子为小麦和小米装了分别倒了豆浆和牛奶。。。



看春晚


看春晚,我总是不会太认真,可是我就是喜欢家里有电视里热闹的音乐放着做背景,那样才有过节的样子和气氛。

王菲的声音很完美。应该是快40的女人了吧,依然是那种清纯干净的样子。穿着粉色丝袜的腿,真好看啊!那套衣服,是麦克昆的设计。

很让我激动的是小虎队,情不自禁地跟着他们一起唱,一边拍着巴掌。我对老公说,我最喜欢的是苏有朋,可是现在他胖了,不象以前了。小米在一旁说:“妈妈,你也胖了!”

刘谦,去年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今年估计是更上好几层楼了。以前在张菲的节目看他做评委,和在中央台的表现大为不一样,真的是有多大的舞台就有多大的气势。他的眼睛、眼神,象极了珊。珊也是常常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头略低着,眼睛从下往上约75度角地盯着我,好像要把我看透。刘谦,总是让我想到珊。

赵本山的节目,错过了。我去洗澡了。好像也没有想看的愿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呵呵,我等着你秀给我看啊~~看你高兴的,难得说了这么多话,我也替你高兴,也盼望你见到申和赵!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多来这里广播广播,呵呵。

今天本来很沮丧的呀,雪山没去成,换轮胎折腾了半天,不过现在心情好多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电脑了可以上来看你啦。。。不过还是没有电视,看不到比赛。。。这两天休息,怕再回去时,见不到申和赵啦,希望他们别太早回家啊。

我意外的收到捷克冰舞双人滑运动员的签名照,并和他们合影了,太高兴了。还有很多帅哥靓女的,可惜不会用大炮,只能留个影儿了。有机会秀给你看。

回头打电话给你。困了,也不知有没有语无伦次。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新年好!

是这样的:墨鱼干(用剪刀剪成条)、蛏干,我都没有浸泡,都是直接用水洗净就和排骨、猪肚放在砂锅里煲汤的,加两三片姜。关火后加盐调味,就已经非常鲜美了。就是不能煲过头,要不让猪肚太烂了没嚼头。墨鱼干等浸泡过后味道没有那么足。要是有淡菜干也是可以的,我上次回国忘了带。

小麦真的非常非常可爱,非常乖,好多事情我都想写。今天还整理了几张她的相片.明天一早我跟朋友过境去雪山,没时间了,再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把你的老三篇的汤篇做法写写,甚馋!
小麦的童语总是那么可爱,你得晚老多少年啊。
虎年好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完申雪赵宏博的表演,太完美了,那么多选手频频失误,中国的两对选手让我们连连拍掌,欢呼不已连!小米都说:“Iknew it! I love China!”

默默,翠花姐,节日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米麦:真是温暖可爱的合家团聚。

哎呀,还要把菜单贴出来馋人。~~~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米麦mm过年好!

干杯像亲嘴,孩子说的很形象哦!一家人温馨过大年,幸福噢~~

也喜欢王菲的一身行头,好看极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啊,新年快乐~~

今年我们这里太热闹了,这几天我都是带着孩子往外跑。今天上午我一个人去拍唐人街的新春游行,还看到大山了,不过我没拍到什么片子。下午又去看火炬了,人山人海的。

阿苏,你妈妈怎么这么能干,冷盘就做了8个,很多人吃吗?我给妈妈打了几次电话都是占线或者出门了,还好后来姐姐打了电话过来,聊了很久。年夜饭,家里人一起去外面吃了。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小黑和小丫头向小米小麦拜年!祝您全家虎年快乐!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新春愉快 合家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

春节愉快! 情人节愉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拜年!
王菲好像是68年的,42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偶的老三篇如下:

腌笃鲜
冷盘-Shuyi妈自制川味麻辣肠
红烧排骨
红烧黑木耳油豆腐塞肉

个个都很香:))
炒豌豆苗
炒芦笋
炒韭菜花和如意黄豆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拜年了!

虎年大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牛牛可爱。

嗯,让我感动得是王菲的歌,让我老弟激动的是小虎队,
让我老爸在电话里滔滔不绝的是刘谦,更让我吃惊的是
我老妈说年夜饭做了八个冷盘。。。

拜年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