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菜时间 汤种面包

(2010-11-13 16:28:38) 下一个

 


前几天,一美妹推荐这个汤种面包的方子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0/03/coconut-custard-buns.html

 

我这个礼拜做了两次。

周四晚上做了一次,小葛周五请她的同学来家里玩,把面包全吃了。

周五晚上我又做了一次,领导今天全部打包带去给他的钓鱼朋友了。

 

做了两次,我才吃到半个。


 



 



 

 

 

大家不要一听汤种就觉得麻烦吓倒,其实汤种就是浆糊,用面粉搅点浆糊谁不会啊!

我基本都是按照原方做的,但有如下修正:

 

1,这个方子做六个面包太大了,建议做成八个;

2,椰丝馅需要加倍,否则不够做八个面包;

3,350度烤20分钟就可以了。

4,汤种的做法我改进了一下:100克水加20克高筋面粉,搅匀,放到微波炉里加热10秒,拿出来,搅匀,再加热20秒;如此,一共加热60秒,汤种就做好了。这个量正好够做一次面包。

 



下面这些是第二次做的。

 







 

 

最近,很少有空关心八卦。偶尔瞄两眼,看到了一张汤唯的新电影《晚秋》海报,非常喜欢她的造型。几个月前看到一次,再看,还是觉得养眼舒服。

 

我们这里总算有有秋意了,明天会去小葛画画老师家那条街拍几张照片。说了几年了,都没去,玄米知道的。

 

领导今天去钓鱼,如果有收获,我改天做鱼汤请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们的感恩节是在十月份的,不过我的生日是在此时,会出去吃饭.
届时我到你们各位园子里看菜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嗯,我还一直认为旧社会没有白天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嗯,我去找找这儿有谁主演的剧目。好好享受一次。

我也等看你和盈袖的影评~~

感恩节,你准备什么大餐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也看了。很真实,很感动。那时我也真切地相信美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还曾告诉美国朋友,他们不可置信地瞪着我~~。

阿葛,火鸡买了,大锅也买了。届时给你看片片。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12月到新年这段时间总有胡桃夹子上演。
谭元元是旧金山芭蕾舞团的台柱,我去看,都是选她主演的剧目。
去看芭蕾,很多老美都是盛装;从入场开始就让人感觉是高雅艺术,甚至和去听音乐会的感受都不一样,很特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盈袖。
我看片花的时候也被他的芭蕾功底折服,这也是我喜爱这个片子的原因之一。
看完全片后再与你交流。期待你的影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你的连接。
我看了。那最后二个不同场景的高潮戏,让我泪水盈眶...
我也想去好好看场芭蕾舞剧的表演。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去看了海报,汤唯那一身的色调真美,很合电影的名字.
MAO'S LAST DANCER我看了,很喜欢,尤其是舞蹈的片段,以及最后一幕.改天也许写一篇
提供一个链接吧,也省得你们找http://bbs.wenxuecity.com/rdzn/1385928.html
也喜欢你面包的颜色,好温暖,是秋天美的一面的体现~~~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警察给犯人戴手铐,看到过,对吧?
现在,你就是警察,火鸡就是罪犯,你用棉绳当手铐把它绑起来,明白没?

肚子里不放东西,因为家人都不吃stuffing.

昨天看到上海大火,死了那么多人,唉。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谢谢阿葛~~
我也去网上找找看,估计现在不会有那么好的deal了。
我也不需要高级的,本来就连初级的资格都没具备呢~~

石姐回来了?我这几天也正想去看你呢~~
我也准备明天去买火鸡。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谢了。
但是,“腿用棉线绑上”是什么意思,怎么个绑法?
鸡肚里可以塞东西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烤火鸡

提前六天买来火鸡,12磅-16磅。放在冷藏室解冻需要三至四天时间。四天后,选一个大锅,放水,水的用量以浸没整只火鸡为准,加半杯红糖大半杯盐 一杯黄酒 ,还有八角桂皮花椒葱姜和一个卤味包,烧开,放一边待凉。火鸡洗干净,别忘了把肚子里的东西全都拿出来,然后把火鸡浸到已凉至室温的卤汁里,放回冰箱。泡两天。注意,冷藏室要有足够的空间才能放下如此之大的锅子,所以进了十一月,就要开始清理冰箱里的存货。 这样处理过的火鸡吃起来很象中式烤鸡, 鸡肉很有味道。因为浸了卤汁的缘故,尽管烤了三个小时可肉一点都不柴。吃过的人评价都很高。

感恩节上午,把火鸡拿出来,用纸巾拍干,然后在室温晾一小时。刷一层溶化的butter,翅尖用锡纸包起来,腿用棉线绑上,烤!450F先烤30分钟,然后转到350F再 烤大概2.5小时。最后一个小时要注意观察,如果有烤焦的迹象,就用foil 把表面遮起来。有温度计的话可测一下大腿根部的温度,应该达到175F。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把你烤火鸡的配方贴出来?或者email给我?今年表弟一家来这里过节,大概会烤一个。

才回来,很困。先不多说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几年前在网上买的,好像才20多,很便宜的。
对面包机没有研究,当时可能看到deal就买了,是toastmaster。
我没用过高级的,这个,当揉面机用,很实惠;不用,也不觉得可惜。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周六看了片花,以被深深打动,正打算周五午夜一个人看......

我最近在厨房比较多,又有干劲了,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过几天就回来了,自由散漫的饮食该结束了。:))我也会去试试看。

看了mao's last dancer了吗?我买了书,还没有看。电影,争取这两天看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你能推荐几个吗?网上定购还是超市里买?那个牌子的较好?最好体积别太大。我开始拜师学艺了。谢谢了~~

呵呵,我这热情要一直能维持下去就值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能做,但,用手揉面很难揉出“拉膜”的效果;面团要在面包机中揉几十分钟,才能有那个效果,用手揉很累的。

买个便宜点的面包机挺实惠的。你可以考虑。
做面食有点玩票的意思,容易上瘾。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没有面包机可以做吗?

我不会经常做,暂时也不考虑买。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用面包机做面包不用汤种也可以,但不好吃。

汤种与酵母的作用不同。汤种有hold住水分的作用,大大改善面包的口感,使面包更软润,细腻,不干。

把方子看明白,然后一步一步follow,就能做好,不难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吃过的人都评价比华人面包房的还要好~~

大鸡蛋一般是70克一个,你打一个大的鸡蛋,留一点给面包上光,剩下的就大概是56克。
butter室温软化就可以,不用加热。

汤种做好后,冷却后,和其它材料一起在面包机里搅拌,发酵。

如果你要做,请仔细阅读那个方子,有问题我们可以继续讨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我继续扩大生产,请大家品尝~~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Grace真能干,看了都谗,只是学不来,汤种是什么?与酵母的作用是一样的吗?用面包机做面包好像不需要汤种也可以的呀。。。做面食实在是外行,请勿见怪。其实我也蛮想学着做的,因为一来喜甜品,二来也为健康。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学着试试,从没做过,自己做的应该比买的新鲜好吃吧?~~

65克蛋液等于几个鸡蛋呢?
butter一定要室温软化吗?不能加热溶化?
汤种材料做好后,再拌进面包料里,等待发酵,是不是这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吃一个,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不是在Palo Alto, 还要南边一点。
Palo Alto 有几条街很有味道。以前,在那边,不觉得,现在,去得少了,生了另外的感触。

有椰丝内馅,不多,淡淡的香,领导大爱。
今天要去买酵母,要继续做面包。

周末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早餐包,一天一个~~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那条街是不是在Pola Alto? 印象里头那边的好些街道很有味道,要么都是法国梧桐,要么都是樟木树,还有别的种类,颜色相当丰富。

阿葛估计是担心aptamer同学发问“两个面包够不够吃啊?”所以放了这么多盘,这下圆满了,哈哈

如果是淡味道的面包,沾了橄榄油吃起来一定很香。

周末愉快!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面包!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成功了~~ 谢谢告知~~ 大家不断交流,我们餐桌上的菜式就有趋于一致的可能,哈哈~~

改天上鱼汤~~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来汇报一下,刚做了蒸蛋羹,按照你的诀窍,一点不夸张的说,做得跟你贴上的一模一样。谢谢葛老师指教~~ 领导说,这么聪明的办法是从哪里学来的?
你这日子过滋润了,我也变聪明了。80%zt ~~~~

也等你上鱼汤。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钓鱼蛮辛苦的,早晨六点多出门,四点多才回来。
带回来七条鱼,一条鲨鱼六条石斑。

晚上烧了一大碗奶白鱼汤,特鲜。
吃饭的时候,他对宝宝说:妈妈爱吃,爸爸辛苦值得。

呵呵

小葛和爸爸都要求我明天再做一次这个汤种面包,他们都没吃够~~
只要有面包机,做这种面包比蒸馒头还容易。你试试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等着看。
汤种我还没有做过。这两天看以前买的烤面包的书,发现汤种原来是用开水烫过的面。日语中的汤就是开水的意思。不过微波炉过两次自然是开了,人们的误解和智慧挺有意思的。
葛公又钓鱼了?天凉了,鱼儿们身上的脂肪都攒起来了,能好吃。
等着你上好菜。你别说,你这日子过滋润了,我们也沾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