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芦笋 草莓

(2010-04-18 21:03:18) 下一个



芦笋是春天餐桌上的宠儿。
开春它一露面儿,我就邀它进家门。
这一腔,真是没少吃~~~ 清香微甜的原味,百吃不厌。

上周末,在农夫市场买到特别新鲜的芦笋和蘑菇。芦笋脆生挺拔,带着地气似的;蘑菇光滑白腻,一点瑕斑都没有!
两样合起来清炒,佐料只有盐、糖和一点点生抽,哇,好吃得勒~~ 我一个人吃了大半盘!


上次,和米麦在
Osha 吃饭,点了一道芦笋豆腐。我评记忆照猫画虎整出来,嘿嘿,味道不比餐馆差!

食材好,根本不需要特殊的烹制,这样的芦笋,开水焯一下,给点酱油膏和麻油,也一定不错的!

清淡简单的餐饮对身体有益,是没有争议的吧?
延伸一下,简单的生活对身体有益也是没有争议的吧?

不过,现代人似乎与简单生活渐行渐远。

其实,当我们内心纠结不安时,一定是生活失去了简单和本真,而相由心生的安静,则源于内心的平静和知足。能做到这点,不容易呢。



最近,草莓是主打水果。

我一直抱怨美国的水果味道不够浓郁,但今年的草莓一改以往的寡淡,鲜红艳丽,芳香多汁,酸甜可口……不愧“果中皇后”的名头。

吃草莓,总会有个电影画面浮现出来。是<苔丝>

德伯家的少爷亚力克斯初见纯真、贞洁的苔丝姑娘,他用一枚红艳艳的草莓来挑逗他的这个乡下亲戚,要她品尝那寓意深长的鲜果。


亚历克斯:我的美人能为你效劳吗?
苔 丝:我,我想见见德伯维尔太太。
亚历克斯:她不会见你的,她是残废,有什么公事,我是她儿子。

苔 丝:也不是,说出来怕人笑话,我没法跟你说
亚历克斯:没关系,我爱听笑话,你接着说吧。
苔 丝:我本来是想告诉你~~~~~~~我们跟你是老本家。
亚历克斯:啊,穷亲戚。
苔 丝:对。
亚历克斯:斯托克家的?
苔 丝:不,德伯维尔家的。
亚历克斯:当然是德伯维尔家的,请问~~~~~~~~爱吃草莓吗?
苔 丝:熟了我就爱吃。

那个英俊的诱惑者把草莓递到唇边,苔丝矜持地摆手说:我自己可以来。男主人说不用客气,苔丝经过瞬间的犹豫,将那红红的果子含进嘴里,咀嚼着,一双大眼睛若有所思。

这个电影是
1979年在大陆公映的吧。说来是30年前的事情了,但每年的草莓季节,这段台词以及提着一篮草莓、头上和胸前都扎着玫瑰花的苔丝都会在我脑中回映。很特别的记忆。

草莓,有其它水果无法企及的多汁而有含蓄的气质,加上它鲜润欲滴的红艳以及丰满的果肉,竟渲染出很多果子之外的意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还得加上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和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

我倒是没有特别选择要看她,可是这些电影里都有她~~
她是属于天才演员型的,刚出道的时候尤其出色,最近两年,很一般啦。

有空再细说。要出门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Dear, you are into Scarlett Johannson, aren't you :))

Up in the air is the only one I've seen,in moive theater. The Horse Whisperer, only caught a few glimpse of it, the book was recommended to me while back.

空中飞人给我印象狠不错。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下面是我最近几月看的部分电影。本想啰嗦几句观后,可一直静不下心来写。改天我也把《偷香》找来看看。

最近特别有紧迫感,2010的三分之一就要过去了,可我好些计划好的事都没完成.....


十月围城
苏州河
孔子
蓝宇
金鸡
The horse whisperer
Lost in translation
A good woman
It is complicated
Up to the air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问玄米好,好久不见了~~

葛姐,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想都没想的就说是“玄米”呢?:))

这个电影我都没印象了。最近想看《偷香》,听说很不错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是啊,米麦一家春节后来游玩,我们一起吃了晚饭。记得当时她问我,如果其他网友来旧金山,有哪个是我不会犹豫就见面的?
我想了一下,回答:玄米。

对了,米麦有文字记叙那次见面。你去她家看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记着这镜头。没觉得那个少爷有多坏,可能是被外表迷惑了。最近有机会再看个这个电影,有两个新发现,一个是演员金斯基的声音也很美。另一个就是电影的社会性,还真叫咱给看出来了。看来是成熟了。

我不爱吃芦笋,不知为什么,因为从不买回来,儿子给下的不爱吃的结论。

米麦和阿葛已经见面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