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虫子

(2010-03-21 11:20:14) 下一个

 

蚕蛹,乃吾喜之物;多年未食,甚念。

某日,见一粤妹餐盒中有此物,遂问如何得之。答曰:其母在某店购得。

次日,粤妹将家中未烹一盒带于我。
大乐。

下班到家,父女二人皆对我欲食虫做呕吐状。
待其二人晚餐毕,我小灶为之。

油少许,煸蚕蛹,至水汽蒸发,干爽,盛出;另起油锅,下葱姜干红椒,闻得香气后,把煸过之蚕蛹下锅,给盐糖及少许生抽黄酒,翻炒,个把分钟后,装盘。



 



 蚕蛹性平味甘,具有祛风、健脾、止消渴、镇惊安神、益精助阳等功效。
葛公不食,甚憾。

 

顺秀此地春天(摄于昨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每个人都有“软肋”, 我怕毛茸茸的动物,猫啊狗啊,我都不感摸,摸了浑身起鸡皮疙瘩。虫子啊蛇啊乌龟啊,这些“光滑”的,我不怕~~ 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还吃过很大的蚕蛹,有大拇指那么大,买来是活的,它们的头都在扭动,很好玩~~"

再次把手捂住嘴巴和脖子---侬真的老节棍格!!!~~~~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4503A4的评论:

呵呵,谢谢支持~~~ 这下我不觉孤单了~~ 你说的“爬蚱”,我没吃过;其实,虫子,我只知道这个蚕蛹。
不晓得在哪个店买的,好像是Richmond那边的华人店。我对那边不熟。
嗯,有空聊聊汤唯吧。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支持一下Grace!高蛋白、味道佳,不可多得之佳品!怎么还卖个关子,不给我们说说是在哪个店里买的。

虫子还有一种也很好吃,蝉的幼虫,我们家乡叫“爬蚱”,蝉蜕之前的爬虫,夜晚在树上寻找,用盐腌上,油炸,不错的乡间童趣和美味!

汤唯一处一动、面对风雨时的态度和处置,我也很欣赏,不是自身成熟度极高,就是后面有高手指点!

也问楚天好!有空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咦? 你们都没吃过啊?
其实,一点都不可怕,吃起来口感是干干香香的,下酒或者当零吃都不错,你只要不想它是虫子就好啦~~~ 外皮香,里面有点像蛋黄,但不完全像。
干煸或油炸后就没有柔柔软软的“虫子感”啦~~

我还吃过很大的蚕蛹,有大拇指那么大,买来是活的,它们的头都在扭动,很好玩~~

楚天说的“前世记忆”我好像也有,不是吃虫子,是其它,具体忘记了,很奇妙,不可思议;以后再发生,会赶紧写下来,呵呵。

今天看dancing with the stars, 好像我特别喜欢的。

对了,这几天一直想说的,我很喜欢汤唯,看她解禁了,很高兴;她的最新造型(和韩星一起拍的片子),看着极舒服。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偶记忆里似乎没有吃过虫子,说似乎,却是又依稀仿佛觉得自己吃过,呵呵,比较奇妙哎~~,可能是前世记忆吧,哈哈.

看到这个东东,觉得很亲切,有意思...

问阿苏好,我又开始冒泡啦,外带偶尔抢个沙发坐坐,:D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但看上去很好吃,如同那种下酒小菜。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Wow,确实是老节棍的啊,也令我难以置信的有点想看又不敢多看的感受,足见本人真是井底之蛙呀......我蛮好奇的是你吃时的滋味和感觉,类似...? 记得有人介绍说用油炸的,既滋补又不觉得是虫茧那柔柔软软的可怕,Grace你认为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就吓一跳。再往下看,哇,阿葛,侬老节棍格!匆匆略过虫图,才喘过气来~~~~。

第一张让我想起一首歌来,好像是俄罗斯民歌,“一条小路曲曲弯弯……”。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以前无名帖过一个帖子,是有关吃虫子的,很多人回帖都说恶心,呵呵,大概不吃的人是会觉得无法下咽...... 不过,的确蛮好吃的~~

我们这边的山只有现在是绿色的,下月开始,不再有雨,就逐渐褐色了.....所以,二三月份是最美的季节。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简直太惊人! 吃虫草算不算吃虫?

这虫草图,美的无话可说了。。。那像极了油菜花,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是这样,我吃蚕蛹和芥末都是因为小时候和爷爷生活的缘故,虽然,在我8岁,爷爷就过世了,但因为小时候跟着他吃过,所以能接受。
其它虫子我不吃的~~

对了,关于“短打扮”我也觉得特别搞笑,哈哈;我都是穿居家服打wii~~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本来听说一处有野花,昨,想去看看,但,天不够好,很多云,天空不兰,开了一半路,改主意了,去costco 买菜。回来的路上,把车子停在路边拍了几张~~ 我也觉得第一张蛮好看的。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姐喜欢吃这个,有没有什么讲法,阿是小承光吃过还是怎么,我第一次见这个是在准老公家,伊拉有吃这个茧蛹子的习惯,我看得就吓死了,被他们哄骗半天吃了一个,心里难受了半天哈哈。其实是好东西,营养好的很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虫子,怕怕~~

春天1, 非常喜欢,清新简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