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伯克利的早春

(2010-02-26 00:47:11) 下一个



这些日子,把有限的业余时间全部贡献给了冬奥会。
为了看中国冰雪健儿,每天都是熬到小半夜。累,但兴奋着。

体育爱好者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光看不练,比如我;另一类是不看爱练,比如我家领导。
领导天天在公司打乒乓,时不时还参加个比赛啥的。人家几个星期前就在我耳边吹风,周六有个比赛,希望我届时前往观摩。
我迟迟没有答应他,他就以每两天一次的频率不断提醒。
架不住他的软磨硬泡,那就去吧,顺便也把小葛架去当观摩团员。

大周末的,一家三口还是按照工作日的作息起床出门。

早春二月,轻风如歌,车子穿行在被昨夜喜雨淋湿过的公路上。

窗外,山青了,点缀其间的小黄花翘着翠茎迎风舞动,盈盈的绿意里满是生机盎然

到了比赛现场,不由地感叹时光飞逝啊。去年,也是这个时候,曾来此地给领导当跟班,回去后还写下文字回忆与乒乓有关的人和事,转眼,竟有一年了。

比赛的时候,看到几个熟面孔,其中之一就是这位坐在轮椅上打比赛的选手。



 




这要是回到我初来美国的时候,我一定会吃惊他参加的是“正常组”比赛。现在,我不会了。这么多年下来,我了解到,这里的绝大多数残疾人都是在努力把自己当成健全人。在大城市,偶尔会遇到乞讨者,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残疾人乞讨。

印象深刻的一件事。那年,因为工作调动,我不得不每天乘火车进城上班,当时,对这种“长途跋涉”很抵触,不免有些自怨自怜。可没多久,我就发现,在一个小站,每天都有一位女士牵着导盲犬上车,她和我一样,去城里上班,她下了火车以后还要换乘公交车。看着她在导盲犬引领下穿梭在繁忙的人流中、街道上,我觉得好惭愧。和她相比,我有什么资格抱怨!

一方面,残疾人的自尊自强自爱让我敬佩尊重;另一方面,我也感动美国为残疾人创造真正的无障碍社会所做出的努力。

中国,在这方面,还有很长的 路要走。

 

扯远了。
怎么每次一写打乒乓就转到别的话题上啊~~~~


常话短说吧。
领导前进的步伐止于半决赛。
我安慰他:咱重在参合!你现在一把年纪了,如果参加老年组比赛,一定赢!
(我知道这不叫安慰,这叫搓火;我检讨;咱以后改!一定改!哈哈)

离开体育馆,在电报街一家café吃了简单的午饭后打道回府。



随手拍了两张照片,给大家看看伯克利的早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夜里做梦居然梦见阿姐一家了,绝了。
馨茗 回复 悄悄话 不一一回复大家了,请各位移步楼上看我的后续报道吧。

谢谢zhuc来访留言,我不了解Berkeley在残疾人民权运动中的作用,您提供的信息对那些想了解这段历史的人很有帮助,谢谢。
zhuc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Berkeley也是美国残疾人民权运动的发祥地。Edward Roberts的事迹至今令人鼓舞。我在Berkeley时采访过它们的残疾人市政委员会,和很多人交了朋友。他们自立自强的精神真的很感动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到这些片子真是觉得好亲切啊!你们那里,的确很有风情,尤其是房子,我很喜欢!

这两天猛睡~~行李都还没有收拾完,三餐还是属于应付状态,主要还是照顾小米需要吃稀粥。她们吃了妈妈做的饭,一直叫着好吃,在外面都给饿着了。:)))昨天敲了些字,刚才一看,竟然没存下来,呵呵,也好,重来~~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你才知道啊,小泥山同学。。。。明天就是元宵节了,额们还是吃羊肉汤。。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很棒啊,进入半决赛!上次那个雨伞的故事,把我逗S了,好像没留言,现在告诉你一声。

有人说你损领导,我看你就是在夸领导。我是一个心明眼亮的人,信不信由你:)

关于这边的照顾残疾人的设施,记得也很让我妈妈感慨过。政府的面子,体现在这些小事情上,让百姓觉得贴心。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一个早春的周日。
我这里还冰天雪地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很久前就不再观摩家长踢球了,他早就跑不动了,所以不让观摩,再则估计是怕被搓火~~~ 咱现在就观摩ZZ :)))

如何对待残疾人和保护动物,是从幼稚园就开始的全民教育,人家不叫建设“和谐社会”,人家落实在行动上,重身教 vs 喊口号,当然,喊口号容易多了,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和阿苏家有得一拼,树都开花了,我还对着冰凌说春天就在不远处,呵呵。

吃下这么一份午餐,明年肯定进入决赛:))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领导。
那午餐量好大!我们这里也开始回暖了。终于要远离冬雪,今年开春我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争取明年冬天不再生病。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午餐很健康。

领导天天练进了半决赛还是应该表扬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