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年11月

(2009-11-16 07:47:04) 下一个

Nov 16, 2009
开始 从今天开始做改变,想做的事情很多。第一件就是每天写点东西,尤其是宝宝的成长。还有,就是每个星期能念一遍地藏经和金刚经。自己太不用功了。

宝宝今天上DAYCARE很乖,就是到了那里因为在车里阳光晃到了眼睛才哭。进了老师家,小朋友们都下来跟乐乐打招呼,看来我家宝贝很有人缘嘛!老师的女儿带着乐乐上了台阶,后来她想把乐乐抱起来,宝宝可能因为不舒服,她有点不开心。老师抱着她就没事了。希望宝宝以后能越来越适应 DAYCARE的生活。


Nov 17, 2009
DAYCARE 昨天俺去接宝宝的时候,老师告诉俺小朋友第一次在DAYCARE里哈哈大笑。当时老师在干别的事情,乐乐跟小朋友一起玩,突然老师听到乐乐"哈哈"的声音,她以为乐乐哭了,跑过去一看,原来她在大笑。这是自从她上DAYCARE以来的第一次!!!偶好开心呀!今天第一次乐乐在到了DAYCARE后没有哭!我好开心呀!

昨天晚上我给宝宝剪了一个很雷人的发型.洗澡之前LG提出要给宝宝剪头发,的确是该剪了,前面的刘海把眼睛都快挡住了。我心里有点犯嘀咕,小朋友能让我们动她的头发吗?LG开始给宝宝说:“乐乐,妈妈给宝宝剪头发,你乖乖得不动好不好?”没想到小姑娘真的很配合,坐在床上不动,尽管手里拿着梳子,也没有往头上放。倒是我这个当妈的很紧张,第一剪子下去,前面的整个刘海都没有了,露出了宝宝的大奔头。唉,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结果给宝宝剪了一个茶壶盖。我们都觉得很好玩,就在那里笑,乐乐觉得自己很漂亮(因为剪完后我们就带她照镜子),也开心得哈哈笑。从这件事情上,我更感觉到姥姥和奶奶说得对,在做事情之前,要跟小孩子讲清楚,现在的孩子都很聪明,什么都能听懂,当她听明白的时候,就能好好配合大人了。现在剪头发,剪指甲,都不用睡觉的时候进行了,这就是证明。

Nov 18, 2009
讲故事 感觉这几天没有给乐乐讲书,她现在非常喜欢看电脑里的动画片,我觉得还是要少看电脑,多给她讲书,这样对她的成长有好处。我特别喜欢她坐在我怀里听故事的感觉。

Nov 20, 2009
博物馆 昨天晚上我们带乐乐去儿童博物馆了,小朋友玩的特别开心,要不是人家8点关门,她再玩一个小时也没问题。

乐乐现在越来越适应DAYCARE的生活了,每天早上送她到那里,都会主动跟我说再见,白天也能跟小朋友一起玩。今天老师告诉我她自己也能在地下室玩一会儿,原来一直要老师陪着她。感觉做父母的还是要有耐心,慢慢等待孩子的成长。

Nov 23, 2009
1岁半了 今天宝宝就已经18个月了,发现她的囟门还没有闭合,有点担心。明天看医生。

Nov 24, 2009
无题 今天没有去看家庭医生,因为他突然临时有事情,该到下个月星期了。

每天我去接乐乐回家的时候,所有的孩子们都大声说"再见",包括我们家小姑娘。整个里都是 BYE-BYE。我和老师都觉得特有意思,这些小朋友真有意思。

乐乐这几天最喜欢看的书是"猴子捞月亮",今天早上走之前还讲了一遍。

Nov 26, 2009
预防针 今天下午带乐乐去打了预防针,一共是两针,第一针的时候估计小朋友还没有琢磨过味来,所以表现得很勇敢,没有哭;第二针我感觉都很疼,因为看上去针剂很多,小人一下子就哭子来了,看得我也好心疼。

Nov 29, 2009

流鼻涕了 不知道是怎么着凉了,乐乐今天早上开始流鼻涕了。我们赶快给她煮了点姜汤水,哄着喂了一点。下午好象更厉害了。星期四打完预防针,宝宝的脾气很急,稍微不如意就大哭大叫,原来不这样的。这不是,今天下午爸爸去打球了,我在地下室给她看照片,当她看到小姐姐拿着香蕉的周岁照时,她就跟我说"要!蕉蕉!",可那时候已经要吃饭了。她自己从放水果的蓝子里找出香蕉,让我给她剥,我说咱们不吃了,一会儿该吃饭了,她就哇哇大哭,眼泪霹雳啪啦地往下掉,怎么哄都不行。还好,没几分钟后姨妈妈来了,给她看姨妈妈给买的新书,乐乐的心情才慢慢的好起来。

晚上乐乐睡的也很不好,从12点开始1个小时醒一次,我和LG轮流抱着她,唉,也不知道小朋友是怎么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