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肉末焖扁豆, 愿天遂人愿

(2013-01-02 12:49:17) 下一个

        这一篇一直躺在草稿箱里本没打算发的, 随手翻看的时候一不小心点了发送键, 好象也就不能再存回草稿箱了. 既如此, 就唠叨几句一块儿发了吧. 稀里糊涂就成了2013的第一博.

        没什么心思写东西, 爸爸身体出了点儿问题, 新年也是在医院里过的. 我不能守在身边, 心里自是惦念. 爸爸八十多岁了, 精神一直很好, 思维敏捷, 最近还一直琢磨着续些前些年出版的一本经济学著作. 这一病怕是要拖后了. 每每想起前几个月爸妈来我这里小住, 每日散步练太级, 填诗做词, 读书写字. 老两口同出同进, 相互搀扶, 我就总会感叹时光匆匆, 几个月的时间竟是一晃而过. 那种在爸妈身边的日子, 过不够.

        年底大家都在写年终总结, 我没什么长篇大论, 如果说我的2012, 最大成绩, 就是陪着爸妈的几个月, 可以实现我这么多年的愿望, 让他们享受一段安闲和宁静.

        我的2013, 最大的愿望就是爸爸的病好起来, 和妈妈白头偕老, 继续搀扶着走遍想去的每个地方.

肉末焖扁豆:

材料:

扁豆400克, 肉碎150克, 红青椒一个, 蒜三瓣, 酱油盐等调味料适量

做法:

扁豆红椒摘好洗净备用. 炒锅烧热放少量油, 下肉碎翻炒变色, 加盐和生抽老抽炒匀上色, 下扁豆翻拌均匀, 沿锅边注入半杯水, 加盖中小火焖10-15分钟, 待扁豆八分熟, 放入切成丝的红椒, 适量加盐酱油等调好味道, 再焖几分钟, 放入蒜片, 翻拌均匀至蒜香飘出, 盛出装盘.

 这菜看似家常平淡, 做好了, 扁豆浸润着肉香, 就着米饭, 一口下去, 口感丰满, 味道亲切, 是从小到大家的味道. 做不好, 菜是菜肉是肉, 会梢显单调乏味. 因此开始用酱油等把肉末烧入味一步很关键, 用烧出肉香的汤汁焖扁豆才能香气四溢, 当然水不能多加, 最后汤汁要尽量收多一些. 最后的蒜香很提味, 我家帅哥是专门好这一口的. 烧熟的蒜养人, 书上都说了肉末焖扁豆, <wbr>愿天遂人愿.

照例没图, 去我新浪博看图呗! 好多美图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2dz8c.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