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鸡蛋小元饼干, 2012 新年感悟

(2012-01-08 13:46:15) 下一个
   2012年的到来,是我记忆中最平淡而自然的. 新旧交替,起承转和的一刻,我在回家的路上. 身处千米高空,平视着窗外清晰的半轮明月,向下望去是星星点点的城市灯火. 机仓里灯光昏暗,机长通过广播向人们送出新年的第一声祝福,情侣们相互拥吻,享受着属于自己的New Year kiss. 此时的我,没有困意,心情也不似往年般感叹岁月飞逝,就这么平平淡淡的从"去年"走到了"今年",好象每天睡觉起床般的真实自然. 大概是人真的老了,再没有什么能轻易搅起心头的一汪静水.

 

    过去的一年,我是快乐和满足的. 享受着家人的关切和疼爱,还有他们对我的唠叨琐碎的容忍,让我从心底里充满感激. 闲暇的时候,有和朋友们在一起的轻松自在,也让异国它乡的我们不再孤寂. 静心闲坐电脑前,这里也有貌似虚拟其实很真实的访客博友"亲"们,你们在关注着我平淡的文字,不靠谱的饭菜,絮絮叨叨的心情,也令我感念不已. 很多次夜深人静的时候,读着亲们的留言和纸条,禁不住唏嘘我是有多幸福,能在我平淡的生活中结识了这些朋友,让我的每一天更丰富有趣. 也许在这样的时刻,我心头的那汪静水会荡漾起快乐的涟旖.

 

感谢你们,我认识或未曾谋面的朋友们,这份淡淡的彼此关注,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翻了翻相机里的照片,其实我这一段还是做了不少东西的. 只是忙乱中没什么时间整理,又不满足随便唠叨两句的"裸博". 结果直接导致隔三差五不定期的在这里玩儿起了失踪, 实在是心有惴惴焉! 其实这一小片自留地是我在意的,一直惦记的,自然会常来的!!!

 

    这款小饼干我刚做好的时候,一眼看去,心头竟有了一丝温暖的触动. 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不多见的一款蛋奶小元饼,装在方方的铁皮饼干桶里,饼干盒上还印了个笑的甜甜的小姑娘的图片. 那时候,家里要是有这么一桶饼干,老妈会把它放在高高的一摞箱子的最上头,在我们表现良好的时候,抓一小把奖励一下. 那个高高在上的饼干盒就会在一段时间里成为我们仰望的惦念. 这么多年过去,再没有食物匮乏的窘迫,我也几乎忘记了这种小饼干的记忆种种. 直到那天阴差阳错地要做君之的蛋白薄脆饼干,偏偏我不想浪费蛋黄,就用了全蛋. 没想到成品出炉,却勾起了心底深藏的甜美记忆,一口咬下去,连味道都是几十年前的香甜满足. 拿了一些给周围的朋友,大家都说好味道,却不知有几人能有我的那份感觉.

 

    这款饼干做起来很简单,如果你也有相同的记忆,就更应该试试了.

 

鸡蛋薄脆饼:

材料: 鸡蛋一个, 面粉60克, 黄油50克, 糖粉50克

做法:

1, 黄油提前室温软化, 加入糖粉, 用电动打蛋器打匀.

2, 在黄油糊中分三次加入打散的鸡蛋, 每次都要混合均匀后再继续操作.

3, 将面粉过筛后也加入蛋糊中, 搅拌均匀.

4, 烤盘铺烘焙纸, 用小勺盛出尽量大小一致的面糊, 放到烤盘中, 注意保留间距.

5, 烤盘入预热到300F(160C)的烤箱中, 烤15分钟即可.


图片贴在我的新浪博客, 欢迎围观: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2dt8v.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