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葡式蛋挞

(2012-01-10 17:55:51) 下一个
        假期出门避寒一周,回来正赶上这个冬天最冷的两天,这才叫人算不如天算,晚走两天不就躲过去了嘛! 只好继续猫在家里, 开烤箱玩温暖.

        做葡式蛋挞是那年回北京在文怡的美食品生活馆得到小帅哥君之亲授,也算是师出名门,不是哄的哈. 只是我勤奋不足却散漫有余, 这么久了才整理思路, 完成作业一篇. 要说这葡式蛋挞的确是一款老少皆宜的小点心, 我靠着它也赚回了不少的掌声鼓励和衷心赞美, 私下里偷着乐呢. 嘿嘿, 不然以后就靠这一招鲜来吃遍天了? 虽然在海外的中餐馆的茶点里也经常能见到蛋挞, 但很多都是加了苏达粉发起来的, 可不象自己做的靠奶油起发, 才能这么奶香浓郁.

        上次在课堂的作品带回家给老爸老妈, 老爸感叹终于吃到我做的点心, 一句话令我心痛, 我呆在他们身边的时间太少了.

葡式蛋挞:

材料: 千层酥皮面团一块, 225克 蛋挞水: 35%淡奶油120克, 牛奶90克, 细砂糖50克, 蛋黄3个, 低粉12克,

做法:

1, 准备挞皮: 千层酥皮面团轻轻擀成薄片, 卷起成卷, 切成一厘米宽的剂子, 剂子平铺, 压扁, 放入小的蛋挞模中, 用手指转圈压开至边缘高出挞模, 备用.
2, 制作蛋挞水: 将淡奶油和牛奶细砂糖混合均匀, 搅拌至糖全部融化, 再加入蛋黄, 混匀, 继续加入面粉, 搅拌均匀.
3, 将制好的蛋挞水慢慢倒入挞模中, 注意只能倒七分满, 否则烤的时候挞水会膨胀溢出, 就不好看了.
4, 烤箱预热到400F(200C), 将盛放挞模的烤盘放入, 烤25分钟左右, 待蛋挞水膨胀, 表面出现焦黄即可.

唠叨几句:
1, 面粉达人都是自己开酥的, 我喜欢玩儿面粉, 但对于做酥皮, 有时候也会犯懒直接买现成的. 今天这块面团就是买的, 大小都是有零有整的. 网上的面粉达人关于千层酥皮的做法很多很详尽, 有兴趣的同学到君之的博客去看吧.
2, 其实做葡式蛋挞还是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的,比如蛋挞水要调匀,挞皮要薄厚合适,特别是底部不能太厚,挞水不能倒得太满等等,个人的经验都是要慢慢摸索的

.图片贴在我的新浪博客, 欢迎围观: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2dt1a.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