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清香阁大连海鲜, 回了一趟北京的感受(公交篇)

(2011-03-12 13:08:44) 下一个
        昨天一天, 满脑子都是地震的消息, 心绪难以平静. 我虽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在震区, 但想起那里的人们还是会伤感. 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福更多的人能平安度过灾难, 离去的生灵都在没有灾难的天堂延续他们生的快乐.

        又到周末, 还是发些好吃的吧. 去年回了趟家, 这么长时间了, 还是没顾上整理整理思路, 每次翻看当时拍的那些片, 满脑子就思绪万千, 竟是静不下心来唠叨.

        我每次回国都很兴奋, 虽然也感觉到人多, 体会到拥挤, 但比起那些熟悉的场景和生活所唤起的亲切感, 我还是觉得很享受, 也很能适应. 北京的变化很大, 虽然以前常混的地方大体框架都还在, 但要真的逛起来, 许多地方又都找不到了. 我很喜欢北京的公交系统, 特别是地铁, 基本成了我的代步工具. 我不太喜欢打车, 因为时间和距离的疏远, 我对这座城市的了解确实已今非昔比, 而这常常在每次上车后不出三五句话, 就被司机师傅洞察的分毫不差. 如果赶上一段好走的路, 师傅和你聊点儿闲篇儿, 谈谈形势, 讲讲新闻, 这还算轻松. 如若赶上一段修路堵车, 师傅就全是抱怨和微词了, 要么说一堆我不熟悉的地名让我选走别的路, 要么唉声叹气狂按喇叭. 一段本来稀松平常的路程瞬间变得焦躁烦闷, 有点儿不值. 北京的道路拥堵也确实是不同寻常, 出租车有时候还真不如地铁公交来的方便.

        地铁, 如果不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 还真是很方便舒适的. 地铁里的乘车秩序也挺让我感动, 很多次看到人们在白线后排队, 即使没有队伍, 也很少有人蜂拥而上的往车里挤. 很多年轻人给老人让座位. 像我爸妈每次出门, 无论是公交还是地铁, 总会有座位的. 但他们不太爱乘地铁, 因为很多老的地铁站是没有电梯的, 这对他们的腿脚是个挑战. 有一次我去朋友家取东西, 为了方便拿, 我特意装了个带轱轳的小箱子, 到了地铁站傻了眼, 电梯只上不下, 提个大箱子深深地走下去, 累的半死. 可话又说回来, 巴黎很多地铁站, 上上下下还都没有电梯呢. 古老也有古老的魅力吧!

        今天拍的这顿饭是爸妈, 我妹和我四个人一起去吃的. 饭毕已是夜幕浓重, 我们照例坐公车回家. 过马路的时候, 要走过街天桥, 阶梯虽然不高, 但长长的一路攀上去, 爸妈都有点含糊. 他们更愿意走人行横道过去. 只是人行道上右转和左转的车辆不断, 即便是行人的绿灯, 也还是时有惊险. 每每想起爹妈在夜色中搀扶着在车辆间穿行, 心会揪的很紧. 什么时候能有真正属于行人的绿灯, 老人们会更幸福.

        这家餐馆我们是第一次去, 海鲜都是大池子里活的或者是冰鲜的, 随点随取, 各式菜品做成模型摆在点菜台里, 照着样子点, 更直观些. 价格比我几天之前和朋友随便进的一家要合理得多. 我们四个人大概花了三百上下, 记不清了. 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菜品的图片都贴在我的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0pgq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