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异乡异客, 自得其乐的春节盛宴

(2011-02-08 12:55:31) 下一个

    昨天唠叨了半天春节的朋友聚会, 今天说说菜. 都是自家整的再平常不过的了, 手艺不专业, 材料不正宗, 就是那份热闹劲儿, 还真是透着股过年的味道. 

    我养的那盆杜鹃花, 沉寂了很久之后, 居然也在春节前悄悄含苞, 这几天开始绽放了. 虽然花朵不大, 但在白雪皑皑的寒冬, 一抹微红总是带给人暖意和希望的. 聚会那天是大年初二, 正好也是立春, 那只报春的土拨鼠也预言了早春的到来. 这可真是个充满希望的春节啊!

 

看看我家的春节年菜吧:


酱爆肉丁和花生红枣煲猪手, 猪手很受欢迎, 原来这还是年夜饭的必备菜式, 号称发财猪手, 我是误打误撞赶上了, 正好也讨个吉利, 大家一起发财啦!

蔓越莓拌白菜心, 这是我的创意菜式, 混搭了蔓越莓干的清甜和白菜心的清爽口感, 在鸡鸭鱼肉的节日餐桌上很亮丽诱人.

里脊丝笋丝胡罗卜炒三丝, 这是老大的主意, 我来实现的, 好像也是老北京哪个老饭庄的招牌菜式. 多年前老大和他的狐朋狗友们到处觅食的时候估计没少吃, 所以印象深刻. 现在不容易吃到了, 只能凭着记忆自我实现了.

四喜丸子, 这应该也是年菜的传统菜式. 古有四喜为: 久旱逢甘露, 他乡遇故知, 洞房花烛夜, 金榜题名时. 做了这个菜, 也希望朋友们都能新年好运, 大吉大利!

德国肘子, 这是朋友做的带来的, 只是晚上的光线不好, 照片的视觉没有吃的时候的味觉好异乡异客, <wbr>自得其乐的春节盛宴, 哈哈!

家常麻辣豆腐, 老大的复出之作, 果然宝刀不老. 朋友们感慨, 我们等这一口等了很久了异乡异客, <wbr>自得其乐的春节盛宴.

便宜坊的焖炉烤鸭, 朋友带来的, 这可是难得的稀罕物. 老大专门烙了几张小饼来配它, 正好连立春的春饼也就一并都吃了. 只是个别同学反映, 这种真空包装的鸭子怎么吃出了德洲扒鸡的味儿异乡异客, <wbr>自得其乐的春节盛宴, 嘻嘻.

汤我做的是薯芋煲老鸡, 甜品是糯米年糕. 朋友还做了个酸菜鱼. 这顿饭真的很丰盛喲!

2011年的春节基本就算过完了, 放过大假的也都该洗洗睡, 再睁眼就是去上班上学各自奔忙了. 没假放的自得其乐一番, 也是该干嘛干嘛了. 但无论如何, 老虎下班, 兔子上岗, 每个人都有了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

 

兔年快乐!异乡异客, <wbr>自得其乐的春节盛宴  异乡异客, <wbr>自得其乐的春节盛宴  异乡异客, <wbr>自得其乐的春节盛宴


我的新浪博客(多图):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0oknt.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