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巧克力红糖芒果玛芬, 冬日暖身能量早餐

(2011-01-18 12:51:57) 下一个


      昨天真冷, 虽然比起以往, 今年还算是好的, 但这么忽然一下毫无征兆的巨寒, 还是让人有点难过. 这天儿, 能猫在家里是最幸福的了吧. 想想, 还是给风雪无阻地在外奔波的兄弟们也整点儿温暖吧!

        周末出门的时候, 老大看到商店里的玛芬, 唠叨着做早餐不错. 看出来, 他的甜食瘾又来了. 我发觉, 有时侯男人对甜食的兴趣一点不比女人差. 不过商店的玛芬我不赖克, 忒甜不说, 松松软软的, 还不是靠泡打粉烘起来的. 我要是照着反正不是自己吃的势头做, 估计也能整出那个小山头来. 唉, 话说我做玛芬, 真是最纠结于泡打粉的用量了, 无论什么配方, 加的时候, 手一抖就减点儿量, 结果每次都发得将将就就. 既然有人想吃, 我就再战一次, 下了决心, 要敢下手, 整出那个松软的感觉来. 其实泡打粉每次无论加多少, 也都吃下去了, 何必不加合适的量, 还能落个好的口感不是. 我怎么那么想不开呢巧克力红糖芒果玛芬, <wbr>冬日暖身能量早餐?

        研究了几个玛芬的配方, 又搜罗了一下冰箱里的食材. 我整了这个巧克力红糖芒果玛芬, 热量够, 甜度适中, 早餐吃一个, 再来碗鸡蛋麦片粥, 一上午的消耗绝对能保障了, 也让冬日不再寒冷了哈.

巧克力红糖芒果玛芬: 

材料: 高粉100克, 低粉100克, 红糖2大勺, 泡打粉5克, 盐3克

      鸡蛋2个, 黄油40克, 芒果汁150毫升

      巧克力碎适量(我用了60克左右) 

做法:

1, 高粉100克, 低粉100克, 红糖2大勺, 泡打粉5克, 盐3克, 混合.

2, 鸡蛋2个, 融化的黄油40克, 打匀, 再加入150毫升芒果汁, 混合均匀.

3, 将混合好的液体倒入干物混合物中, 用刮铲简单拌几下至干湿混合, 再加入适量巧克力碎, 翻拌几下.

4, 玛芬杯中刷油, 将面糊放入, 八分满, 入预热350F(180C)的烤箱中, 烤20分钟. 

体会:

1, 关于泡打粉的用量, 我发觉很多国外的方子里, 这样的干物质量都要加到两大勺, 倒是很多国内的方子用量相对保守, 一般6克左右, 我还是减了点, 用了5克, 感觉发的够松了, 不用再多了.

2, 面粉用中粉或低粉都可以, 我的低粉不够了, 所以就加了一半的高粉. 其实最后的干湿物混合才是关键, 千万不要过度搅拌, 否则会影响成品的松软和蓬发度.

3, 这种做玛芬的方法是传统法, 不需要打发黄油, 只要把干湿物混合即可, 简单方便, 但要注意, 干湿物一但混合, 就要尽快入炉烘烤, 以保证最佳的蓬发程度.(这是在小帅哥君之的博客学的)


今天的图片我拍的时候加了个反光板, 果然不一样了, 谢谢博里的朋友们的指点.

我的新浪博客(图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0o7il.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